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经营者:储值卡你读懂了吗?

2016.06.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梁瑞梅

笔者经常与合作的美容经营者强调:储值卡的目的是为了稳定客源、管理顾客与规划消费周期,从美容院的经营角度来看储值卡真正的重点在“后续性”与“循环性”,而这两者的成败关键都建立在美容院技术与服务的实质提升上。


笔者经常与合作的美容经营者强调:储值卡的目的是为了稳定客源、管理顾客与规划消费周期,从美容院的经营角度来看储值卡真正的重点在“后续性”与“循环性”,而这两者的成败关键都建立在美容院技术与服务的实质提升上。

储值卡销售的数量与金额,是让经营者借此检视自己的内部体制(技术、服务)的参考数据。其实储值卡单纯得就像患者的温度计.......体温的高低是医生治病开处方的重要参考值。

一、本末倒置,遗忘初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美容院储值卡开始发生质变,在不断地被误导与误用的演变中,最后储值卡被经营者定位为店内最大的利润来源,将它从经营的工具质变为美容院最重要的营业的项目! 美容院也从经营管理导向转变成销售成交导向……

思维变了,行为也就跟着变了。经营者开始调整储值卡的利益分配、卖卡流程、奖励制度、销售目标……一种以技术服务为根本的行业,开始用销售产品的模式来经营,把卡金当业绩算、把现金流当利润分、把顾客当猴子耍! 储值卡开始走上回不去的路……

如今,国内美容业谈卡色变,很多人把卖卡视为圈钱套现的代名词。新一代的经营者开始两极化经营,一者打着技术导向、健康经营的路线鄙视充值卖卡;一者遵循前人脚步继续玩着没有明天的现金流游戏,享受瞬间的浮夸与虚荣而后引火自焚……

二、有钱“赚”,无前途

在销售手段越来越提升的同时,店内技术与服务的热忱却越来越下降。“卖卡”变成美疗师的主要业务与绩效,技术反而成为”售后服务”的附属品,美疗师的核心价值荡然无存,工作价值观开始错乱。“有技术”不如“有话术”、“重质量”不如“搞销售”,技术团队退场,销售团队上位……中国美容业成为全世界最特别的变形虫!

许多经营者在初尝卡片换现金的滋味后,见猎心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甚至变本加利。于是造就了中国美容经营者外强中干、虚有其表的形象,因为开一家美容院就可以穿名牌、开名车、享美食……当下确实羡煞不少其他企业的老板们......

但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卡越卖越多、金额越卖越大,销卡划卡变成每个经营者的梦餍。为了消化具有高折扣的储值卡卡金,在店内仪器、家居价格无限上涨却仍然无法平衡卖卡划卡的速度后,各类型综合店因应而生,最终恶性循环……医美、类医美会所等每一次的转型都是为了清除上一次的余毒,却也留下了更大的毒素等待下一次清除……很多美容院经营者陷入了无发法自拔的深渊!

佛说: “起心动念,即达彼岸”,储值卡的功能是经营者附于它的,就如同刀可以“切菜”也可以“杀人”,是“餐具”还是“凶器”?这是使用的人在决定的。其实,储值卡就和美容院的规章、制度、流程等一样,都是经营者经营美容院的辅助工具,它的功能与效果在每个经营者起心动念的当下已经决定!

本文作者:马凯先生 盘锦道易邦美容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138特约评论员

相关阅读:成长型美容院的留人对策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