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我希望你能这样对我!

2016.08.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美容院店长,面对新员工,你是否只是交代几句,交给老员工,就甩手大吉?你是否只是做的好就奖励,做不好就呵斥?员工到底要什么,店长你真的了解么?

1551203593752127.png

作为美容院店长,面对新员工,你是否只是交代几句,交给老员工,就甩手大吉?你是否只是做的好就奖励,做不好就呵斥?员工到底要什么,店长你真的了解么?

悉心关怀,感受温暖

带领新员工熟悉环境和各部门人,让他知道并熟悉店铺各个涉及环节的人与事,譬如:货品摆放在哪里,需要什么东西该找哪个人等等;

根据新员工性格,给新员工安排适合他性格的师傅,实行一带一的教学形式,方便观察和指导;

及时观察其情绪状态,做好及时调整,时不时检查学习情况,并把自己的经验及时教给他,让其在实战中学习;

对其成长和进步及时肯定和赞扬,并提出更高的期望。

要点:关心生活、关注工作、观察细节。

表扬鼓励,集思广益

鼓励下属积极踊跃参与团队的会议,当下属提出好的建议时及时表扬,如果建议未被采纳也要去肯定他们;

对于激励机制、积极活动、团队建设、同仁成长、团队文化制度、好的经验要多进行会议商讨、分享;

每次会议给下属足够发言的空间和发言权,当他们发言之后做出表扬和鼓励。

切忌:大权独揽,武断专行; 牢记:三思而后行不如集思广益。

老员工端正态度,帮带有方

培养新员工最常见、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老员工来“帮带”新员工,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帮传带”是大多店铺一直沿用且屡试屡管用的方法,让新员工从“合格“到“优秀”,那么在带教这方面要注意下面几点:

第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首先,要在团队中形成尊师的风气,对帮带新员工的老员工,要让他们认同教新人、带新人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

对自身——提升业绩、个人能力、威望,省心省力、减少离职率等。

对店铺——提升业绩、个人能力、归属感。

对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对门店——提升业绩、形象。

第二、考核绩效,奖励跟进

可以把老员工成功带出新员工的数量和质量列入员工考核、评定级别以及绩效奖励的项目之中。也就是说,不是简单地从道理上说服员工使其愿意帮带,也要从制度上、物质上让员工去愿意帮带新人并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第三、身正端方,做好榜样

责任心是待人的第一要素。老员工首先要做到洁身自好,打铁先要自身硬,给新员工做好榜样,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引导新员工。

第四、因材施教,充分沟通

根据新员工个人情况、个性不同采取不同的帮带方法,让其掌握有自己特色的工作方法。保持充分沟通,对新员工的工作是“指点”而不是“指指点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