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优秀美容院店长必备的8大品质

2016.08.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一名合格的美容院店长必须是品质优秀、能力出众的人,两者缺一不可。那具体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美容院店长呢?

1453387968753129.jpg

一名合格的美容院店长必须是品质优秀、能力出众的人,两者缺一不可。那具体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美容院店长呢?

一、乐观的美容院店长用快乐的观点来认识世界,他们认为世界尽管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总的来说是好的,是个适合我们生活和成长的好地方,世界不仅充满了机会,而且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让人人都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乐观的店长会为美容院的成功竭尽全力,绝不会对人才妒火中烧,会积极促进员工的成长和成功,而不会压制或抢功。还有乐观的主管很少抱怨他人或对环境发牢骚,相反,会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而且勇于承担责任。因此,他们能像磁铁一样吸引那些有积极态度的员工。

二、成熟是指一个人在做事时能考虑周到。我们在美容院管理中发现,过分地考虑员工的需要,可能会导致放任自流的懒散状态,而过分强例管理制度的重要,则会产生比较专制的作风。这两种管理都不利于员工积极性的发挥。不成熟的店长可能会在两种不同的管理体制模式中走极端路线,要么动不动就扣钱,用严厉的惩罚方式约束员工;要么一味地迁就和讨好员工,这样只会令员工变得反感和军心涣散。一名合格的店长会采取综合平衡的模式来进管理,能够非常协调地把握好两者之间的分寸,从而表现出种真正的成熟。

三、正直包括诚实在内,但内涵比诚实宽广许多.衡量店长是否正直的最好方法,是看他在没有被人注意时的所为,也就是看看他是否为老板着想。比如说,采购化妆品时吃回扣,最后离开店时不关灯和空调,把店里用品带回家私用。老板在店时表现出异常积极的工作态度,殷勤有加;老板离开后却偷懒说笑,甚至背后说老板坏话等,这是不正直的表现。

一个优秀的美容院店长,首先是一个乐观、正直、成熟的人,其次要具有以下几大素质:

(1)优秀的店长要建立责任经营的观念,知道老板把美容院交给自己打理,一定是自己的责任心能够让她放心。这是一个老板投资,我们学习的最佳机会。在赚着工资和奖金的同时学习管理,机会难得,值得珍重。重用是看重,而不是老板离开我们就不行。

(2)优秀的店长要以成长来评估经营绩效。不要把业绩当成自然成长的数字,而要对自己实施管理有足够的计划实现管理目标。美容院的管理就落在客户增长和销售额增长上。顺水推舟的工作,只靠赠送和推广达成的业绩有时是不实际的数字。因为推广的低价位会令美容院丧失利润,比不推广还糟。

(3)优秀的店长要落实追踪才能掌握成果。要想达成业绩和利润的双层提高,店长要善于动员全美容院的人员参与到服务品质的创建上来。并能通过自己的跟进使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只有过程正确,结果才会是我们想要的。

(4)优秀的店长不能以个人喜好来做事,而要因事情的轻重缓急有先后。好的店长要对员工一视同仁,员工不愿做的,自己能顶上,然后能说服员工接受这个工作,并最终能因人施教,帮助员工找到自己最喜欢做的工作。在每天发生的大小事情中,能分出轻重缓急,而不是急急忙忙地每天干不完,脾气因此很大很坏。或者是自己喜欢的就多干些,不喜欢的就不千。

(5)优秀的店长不是球员而是教练,应善用组织来达成目标。不要怕教别人累而什么都自己亲自做,优秀的领导总是善于教手下方法从而提高忠诚的部下的能力。能利用所有人的才能使美容院的业绩蒸蒸上,而不是离开自己就不行的个人英雄主义。

优秀店长的工作应多发现别人的优点,也别忘记检讨自己的缺点。店长要在工作中表现谦虚的人品,不要吝惜对部属的赞美。学会表扬部属,就是善于激励别人,如果在表扬中能及时指出员工的优秀之处,那我们相信,该员工能感受到店长的水平。不要员工平时工作做得好就认为是应该的,一出错误就立刻批评。优秀的店长要善于在 员工出错时,先检讨自己管理和辅导不够的责任,然后再与员工探讨 改进方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