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多说这几句话,比涨工资还好使!

2016.11.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美容院店长,要想让员工打成一片,让员工帮你解决问题,店长对员工的讲话很重要。有5句话是作为店长必须经常对员工讲,并且要常挂在觜边说的。

1641436250007083.jpg

作为美容院店长,要想让员工打成一片,让员工帮你解决问题,店长对员工的讲话很重要。有5句话是作为店长必须经常对员工讲,并且要常挂在觜边说的。

第1句:“你的问题很好,能够解决更好”。

这句话是鼓励员工多向你反馈问题,更能够自己主动解决问题。作为一名领导,你真正期望的是员工能够自己解决问题,然后告诉你他们是如何做的。创造一种鼓励决策和授权的氛围,鼓励员工自己解决问题。(如果他们犯了错,给出反馈和知道意见,但是不要因为他们的主动而责骂他们。)这句话要常挂在嘴边,是赞扬员工的好方式,使你能更清楚和了解他们工作的状况。

第2句:“你以后要多提醒我”。

这句话是鼓励员工在你忘记一些重要工作或重要会议时候,由你身边的员工常督促和提醒你,使你不会误了事情。如果你没有时间对一个问题或者建议做出思考并给出反馈,员工通常能够理解。他们不能理解的是,你永远不再理会跟进,所以让员工来提醒你。只要员工不反感,就应该把跟进这项“烦人”的工作交给他,让员工来提醒也使他感到有工作的成就感。因此,“你以后要多提醒我,不要让我忘记这件事!”,是一句要常挂在嘴边的话。

第3句:“大家如果对我有不满意的地方,请一定对我说。”

作为领导,工作肯定难尽如人意,总会有处理不妥的时候。因此,“大家如果对我有不满意的地方,请一定对我说”。这句话既表明了作为领导好的工作态度,同时也能让员工感到舒服,就算他的真的对你不满意,你能够说出来,员工的气也就消了。这表示你愿意聆听他的抱怨,所以员工对你更信任和心悦诚服。

第4句:“哇,你真的了不起。”

这句话是你经常对员工卓越工作表现的赞许,员工听了很受用。那些吹响战斗号角的员工通常并不是为了自私的原因,他们只是没有安全感。当员工告诉你某项个人工作成就的时候,不要只是说,“哦,了不起”,你应该继续下去,问问细节。问问整个情况,而不是急着结束面谈。你这样做会提高员工的自信,并且激励他们获得更多更好的业绩。因此,领导要善于激励部属,而这句话真的很有激励性。

第5句:“谢谢你。”

这句话是职场常用的礼貌语言,但说出来的语气与语调要真诚。对员工在工作中的表现,出色的完成任务,每一个努力和付出,每一种上进的工作行为,都要给予感谢,让员工感觉温暖,懂得发自内心感谢部属和他人的人,能最终得到别人由衷的致谢!

所以,美容院店长掌握好说话技巧,不仅能有效的跟员工进行沟通,还能积极有利于工作开展和问题解决。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