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拥有这6种能力的店长,请给我来一打!

2016.11.2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店长作为美容院的领袖人物,肩负着美容院生与死的重担,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所以,如何做好一名美容院店长呢?不妨看看以下6种能力,你有吗?

1700092031256627.jpg

店长作为美容院的领袖人物,肩负着美容院生与死的重担,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所以,如何做好一名美容院店长呢?不妨看看以下6种能力,你有吗?

第一,有目标

优秀的店长对于问题,不是去“抓住”,而是要去“制造”和“发现”。目标中必须有明确期限,必须要有一定实现的决心。同时目标必须是自己绞尽脑汁才能实现的、看似有些勉强的目标,同时还必须是慎重分析、判断了自己及美容师的力量后制定出来的。一旦实现了目标之后,就必须设定新的目标并开始新的奋斗。作为店长只有永远将自己放在“过程”中才能懂得生命的意义。

第二,有方法

要具备发现方法的能力,首先要把“做不到”、“很难办”的语言作为禁语。

要是“用现有的方法做不到”,就放弃旧有的规则、习惯和方法找出“和现有方法不同的方法”。要是“自己一个人做不到”,就赶紧考虑借助他人的力量。方法永远比问题多一个。

第三,有创造利于美容师的工作环境的能力

1、信任美容师,必要时给予支援;

2、关心适度,不要刻意束缚美容师;

3、根据个人能力或意愿,情景领导,避免激励过度而援助不足,或者是过度关心而呵护过度。

第四,有调动美容师积极性的能力

要相信美容师本来就有“做事的意愿”,店长不能有损伤美容师工作热情的行为。

美容师不是店内工作的工具,不能完全用出单多少来衡量美容师,店长应看到美容师的全方面成长和进步,提升全员成就感。

帮助解决困难,先行一步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不做裁决型或遥控型的店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统一目标,与大家一起工作。店长的责任在于要与美容师密切接触,换位思考,同时打铁还需自身强,业务水平是硬道理。

第五,有培养美容师的能力

这项能力的前提是不做业务刽子手,扼杀人才。更多是培养美容师,给予更多业务挑战。培养应着眼于现有以及未来解决问题,计划要清晰明了。对新人培训不宜急躁,耐心坚持,达成条件反射;利用美容师大脑而非手脚;不要过分溺爱美容师;培养手法是否高明,决定于和美容师接触的频次时长,五分靠工作,五分靠培养。

第六,有自我革新的能力。

作为店长,要不断向未曾经历过的问题挑战,克服这些问题使自己活得自信,让自己踏上这条“成长循环路线”。要形成自我检测系统。所以说,美容院店长的命运决定了:一、能让自己成长的,只有自己;二、很难有机会让自己停下来,再一次审视自己。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