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为什么越来越累?

2017.04.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店长为什么越来越累?工作职责还是那些,事情也没多少变化,为什么感觉越来越累呢?造成美容院店长越来越累的原因是什么?

10530553125060551.jpg

美容院店长为什么越来越累?工作职责还是那些,事情也没多少变化,为什么感觉越来越累呢?造成美容院店长越来越累的原因是什么?

一、不懂授权

有些美容院店长总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紧抓权利,而员工没有权利,放不开手脚做事。这主要是因为店长:

担心属下没有自己做得好(不满意,授权下级却做不好);

担心授权后自己还要重做(不放心、万一搞砸了怎么办);

担心授权后教导起来费劲(怕麻烦,授权教导起来麻烦);

担心自己的地位受到影响(怕威胁,授权害怕失去权力)。

建议:作为一名美容院店长,其最重要的利益应该是业绩和你的团队的成长,这才是你最大的资本,而不是别人送你的那一点小礼物几张小卡券,只是可惜,不少挺有才华的店长都被一“钱”障目而失去了人生长远的发展。

二、事必躬亲

任何事都想自己去掌握,但是,却又缺乏系统的控制方法,因此,要求下属一切行动听指挥,早请示晚汇报就成为必须。

通常情况下,店长的命令是命令,建议也是命令,员工即使不理解也要遵照执行。慢慢地,下属都会养成一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职场心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凡事都等着店长拿主意,因此,店长就会越来越累。

建议:美容院店长要明白一个道理:不管你有多能干,也不可能一个人干完所有工作。一个团队要成长,一家门店要成长,绝不是一个全能的店长就可以搞定的。所以,把合适的工作分配给合适的人,不仅是为店长分担店铺日常琐碎的工作,也是锻炼个人能力,团队共同成长的不可或缺的形式。否则,店长受了累,团队得不到锻炼的机会,工作也达不到预期,赔了夫人又折兵。

三、不了解员工

下面的人不愿为你分忧,他们遇事便躲,肩膀不是平的是陡的,承受不住担子,这其实主要还是我们的店长在与人沟通方面的能力不足,不善于去洞察别人的物质需求和心理需求,不善于通过满足别人的需求去驾驭别人,所以造成店长和下属各弹各的调;

建议:作为一个店的管理者,美容院店长要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和工作状态,多和员工谈心,交流,员工对店长和店内的管理方法可能会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和意见,通过交流可以倾听员工的真实的想法,让员工讲出来,店长才能真正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合理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店长是可以采纳的。

所以,美容院店长和员工之间需要经常的交流,征求员工对店内发展烦人好的建议,倾听员工提出的疑问,并针对这些意见和疑问,店长也谈出自己的看法,在交流的过程中店长和员工之间的感情也比原来深了,一些小的误会也能在交流中解除,员工也能感觉到店长很重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员工没有了抱怨和不满,工作状态自然也会越来越好,对店内的工作是有促进作用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