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每天做好这六件事,可使业绩倍增!

2017.06.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一个美容院店长,每天仅需完成六件事,就可使美容院完美运转,稳中有升。下面一起来看看是哪六件事?

17020353125080410.jpg

一个美容院店长,每天仅需完成六件事,就可使美容院完美运转,稳中有升。

1、检查

每天早上进店第一件事就是检查。针对各各岗位工作,库存、卫生、POP摆放位置、宣传单页等每天可能会被移动的点进行检查。以此确保每天店内货源充足,产品指示准确,体验更加顺畅,环境干净明亮。以检查而备有患。

2、激励

针对早上员工的整体状态,给予相应激励。针对个人精神状态,不定时给予鼓励。针对前一日的店内运营数据,给予希望和鼓励的激励。针对一些执行性的工作,适当的委托下属。

激励并非口头表扬或者蓝图规划,而是融入于工作中润物细无声,一个鼓励的眼神,一次信任的微笑,一次有保障的授权都是激励。以此确保员工精神状态是正面积极的,从而感染同事,感染客户。想要经营好客户,首先要经营好员工。以激励而备丧志。

3、服务

美容院店长严格意义上来说并非领导者,而是员工的服务者,给予员工支持。店长的职责最重要的就是给予下属资源上的保证,技术上的支持。让下属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美容院如战场,战时粮草是战士最大的后顾之忧,而美容院的后顾之忧就是产品保证与政策等资源保证和技术技巧上的支持。

4、观察

观察是美容院店长必须掌握的技能。良好的观察力可以帮店长站在一个新高度上去总览和思考问题。店长通过观察来获取下属员工即时的状态,客户进店后的总体反应,未成交的问题点是共性还是个性,并以观察的结果及时作调整。观察是即时性的,可防止已有问题和即时问题蔓延。以观察而备积患。

5、沟通

一项调查表明,管理者70%的时间都是用在沟通上,例如开会、谈判、做报告、讨论问题、交代工作等,而70%的问题又都是由于沟通不畅引起的。上司与下属之间只有达成共识,才能相向而行,下属做出来的正是上司希望得到的。

6、总结

美容院店长每天需做总结。通过检查、激励、服务、观察的实施,以及委派工作反馈,做当日店内工作总结,发现问题,寻求解决方法。如销售情况是否达到预期,人员状态是否达到销售氛围要求,店内环境是否达到标准等等。影响因素有哪些?如何改正和避免。从而形成工作闭环,问题汇总于此,研究解决方案,制定下一步工作目标。以总结而备无解。

美容院店长除了做好以上六件事情,下面“四不”也是必须要做到的。

一、不推卸责任

在需要承担的责任面前,最能体现一个美容院店长的责任感和忠诚度。作为一名店长必须要有这种敢做敢当的工作态度,这样领导才会把更多、更重的任务交给你,你才会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在未来的管理工作中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以此加强各方面的管理能力。

二、不吝啬表扬

不要吝啬去表扬和称赞店员,当店员做的好的时候应该夸奖,对于特别有贡献的店员还应该给予物质奖励,一句称赞可能改变一个人,一次激励甚至可以进一步挖掘店员的潜能。

三、不独断专行

有人认为,一个成功的美容院店长必须运用强硬的手段。其实,强硬是双面性的,对于原则性的问题,我们必须持强硬的态度,但在一般工作中,我们切忌咄咄逼人,独断专行。因为这样,会让你的人际关系变得紧张,店员会因此而疏远你,工作效率大打折扣。一般优秀的店长,绝不会“官高一级压死人”,而是会与经纪人努力沟通和交流,了解大家的想法,这样做,不仅不会使威信和尊严下降,反而会赢得大家的心。

四、不以事小而不为

美容院店长需要管理的事物繁多、琐碎,实际上,这些事情既小又大。所谓小,是因为它涉及的都是日常的、具体的事情;所谓大,是因为这些事儿体现了企业的精神面貌和员工素质,它可以成就企业也可以砸掉企业的招牌。所以,不要小看自己的工作能力,小中见大,它需要我们坚持不懈、一丝不苟地做下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