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生意好与不好的美容院,差别就在这里!

2017.07.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人都想知道生意好的美容院与不好的美容院,它们不同点在哪里,下面咱就来分析它们两者之间的不同,同时告诉大家如何经营一家会赚钱的美容院!

16214623437576813.jpg

很多人都想知道生意好的美容院与不好的美容院,它们不同点在哪里,下面咱就来分析它们两者之间的不同,同时告诉大家如何经营一家会赚钱的美容院!

失败型美容院分析

1、靠支持型

支持我就进货,不支持我不进货;支持我就做活动,不支持我就不就活动;力度大就进货,力度小就不进货。被动型等于被淘汰型。

2、售后服务无能型

自己没有专业的售后人员,自己不懂售后,但经常责备产品质量存在缺陷,没有办法有效处理客诉。不懂顾客实际需求也不研究。

3、等待型

整天坐在美容院像都市白领一样上下班,不知道市场的变化几何;整天对着电脑斗地主看着无聊的视频和新闻,老想着一天品牌名气大了自己也可以赚到钱。其实他根本不知道成功是需要累积的。

4、埋怨型

嘴里经常说的一句话是:"现在市场不好啊","这两年没有前2年生意好做啊","今天下雨了没有人啊","现在农忙没有人啊","中午天热没有人啊"。

在他的嘴里每天唠叨的都是消极的,颓废的,懒惰的的语言信号。只知道自己唉声叹气,不知道探寻市场轨迹。

5、拖拉型

做任何事情都是慢几个拍,选个牌子要几个月,开业迟迟后退,活动迟迟不做,人员迟迟不招,还名其名曰我是在仔细的考察市场,考察员工,不希望自己浪费一分钱。其实都是在为自己找借口。

6、光说不练型

我们会发现有很的店主很会说,一套一套听起来似乎真的很正确,也很符合逻辑和常理,说了很多次也说了很多年,但是实践的真的不多,即使是行动了只是试探性的九牛一毛一下就立即停止了。

没有任何的效果,但是你发现他还是在哪里说的滔滔不绝。

7、价格过于敏感型

对价格的敏感度高于所有人,只要你定价他就会认为很高,因为在他的脑海里只要便宜的才是好卖的。

但是我们想一下如果都按照乘以2作为销售的利润,那么我们进一个20元的产品和一件进价200元的产品哪个利润是可观的。那个品质更好,更能牢牢的抓住顾客。

8、思路混乱型

其实他连杂乱的思路也没有,而是随着市场随波逐流,浪迹天涯,或者听到一个什么事情就偷偷的记录下来回来实践,过程中也不需要和其他人协商。一个人埋头苦干。

他需要的是和更多的人的沟通,更多的店主和业务员们交流,并真正的了解顾客的需求。

成功型美容院分析

1、组建销售团队型

一流的店主重团队,扩规模,二流的店主钻促销,搞策略,三流的店主卖产品,拼价格。他很注重人的才的培养和使用,大胆的引进人才。不在乎短期利益的损耗,更不在乎员工的工资超过自己的亲人。

2、明确目标型:

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市场,进度,时间,方式。并有效的通过一些可行的措施来达成自己设立的目标和执行计划。他把大目标逐步的分解出无数个小目标,一个个的去击破。

3、注重店面形象型

他特别对门头,形象墙,展架,很是敏感,一些小细节出现错误就抓着不放,一定要达到自己的要求,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4、知道利润在哪型

不在乎整体销量的高度,更注重利润来源点。总怕一年过后算账的时间账户里是没有钱的,他很清楚自己的利润来源点在哪里。

5、不轻易放弃型

他做的选择就不轻易放弃,他会和一个看好的潜力品牌合作2年,5年,10年以上,你做什么他就跟着你做什么。他其实支持的是一个人。他还会继续的支持和追踪你。

6、默默无闻发力型

很少听到他的信息,但是他做的还不错,每年都可以达到不错的增长,很多的小问题自己想办法都可以解决。并且大问题在他的眼中也不是问题,也是都可以解决的。

总之,做好这10点,美容院生意自然来。

微笑靓一点

微笑靓一点不仅是生活中待人待事的技能,更是展现自我的本能。当你看见每个顾客,就会把你的微笑传递给每个人,使你的顾客心情舒畅,对你们店铺的印象加深。

语调柔一点

使客人听起来舒服一点,语调太重本来是一句正常的话语,有时候也会被听成不客气的语言

耐心足一点

有时候遇到很麻烦的事,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慢慢的去跟顾客沟通,其实这个时候顾客也很烦躁,你要是显露出不耐烦,那就很容易出现争吵。

行动快一点

在店里经常需要帮助顾客,顾客有需求肯定是很急切的,你要是动作缓慢,就很容易导致顾客的生气,动作快同时也能形容一个人做事的好与坏。

做事多一点

老板注意到店里的新员工小林不仅年轻,做事比较多,表现得特别积极,心里也比较喜欢他。当店长出现空缺的时候,老板选择了小林做店长而不是已经干了三年的老王。老王深疑,就问老板为什么不是自己做店长呢?老板就跟老王说了一句话:“小林比你的做事多一点!”。

效率高一点

效率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品质,高效率能带动整个店铺的效率,有时候一个员工的效率低都能影响到一个店铺的效益。

嘴巴甜一点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员工和顾客聊天的时候尽量说好话,好话并不是需要你怎样去夸赞他,而是和他建立在同等的位置去表扬他。

肚量大一点

在店里也会经常出现一些突发事件,这些突发事件同样需要处理,这个时候你不要害怕,事情总是需要处理的,你可以胆量大一些去处理。

脑筋活一点

脑筋灵活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处理能力,在紧急事件中更需要我们灵活处理,合理的把事情处理好。

理由少一点

每件事要是找理由都能找到理由推托,找到理由不是本事,能把发生的事处理好才是本事,事情发生应该第一时间找到处理方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