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一流美容院店长的“六大”准则

2017.07.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每个美容院店长都希望自己是个好店长,业绩第一,员工敬佩老板欣赏,但有意思的是,很多时候,美容院店长的做法与这个目标是背道而驰的,原因在哪里呢?

17424282812568712.jpg

每个美容院店长都希望自己是个好店长,业绩第一,员工敬佩老板欣赏,但有意思的是,很多时候,美容院店长的做法与这个目标是背道而驰的,原因在哪里呢?

1、自己没有目标,也不为店面和店员设置目标;

2、急功近利,为店面设置不切实际的目标;

3、遇到问题抱怨别人或环境,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4、会做事,不会做人;

5、只管“事”,不管“人”;

6、自己明白一切,让店员一切都不明白;

7、不信任任何人,不授权给任何人;

8、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让店员随便干;

9、不尝试了解店员;

10、只让店员干活,不培养店员。

那么优秀的美容院店长要做到哪些呢?

一、凡事负责任,决不找借口

店长不成长不进步的主要原因是不够负责任。向上级汇报工作,必须拿出方案,向老板汇报只能报选择题而不能报问答题,中层干部向门店、店长下达任务只要把话说清楚就行了,基层只有执行。

二、凡事用心做,追求零失误,把客户当明星

顾客是用来尊敬和感动的,而不是用来搞定的。顾客可以分天下,而服务才能定天下。必须站在顾客的立场看,把客户的问题当做我自己的主题。

三、凡事高标准、严要求

永远要走在老板的前边,就要永远比领导的标准高。勉强成习惯,习惯成自然。受人打击这是好事,说明你优秀。

超越别人一点迎来的是嫉妒,超越别人一大步,迎来的是羡慕,乞丐只羡慕比他要的多的人,不会羡慕开宝马车的人,要树立一个观点:我做事的品质与我成绩的大小成正比。

四、凡事积极主动

大脑中不应该有“应该”两个字,而是要怀着无比的感恩,别人不是应该为你做到的,这一切都需要回报。

伤害最深的人是你最亲近的人,父母养育我们多年,我们却言语伤害她、责备她,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道理的地方,道理讲赢了,却妻离子散。当每一个人都感恩的时候,团队就形成了。

五、凡事团队第一

干部就先干一步,要想拥有影响力,就要先行动。培训使团队的目标达成一致、价值观一致,不经过培训的团队叫团伙,危机产生团队,对手使团队更强大。

遇事先沉默两分钟,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沟通的结果永远不要放在情绪上,一定要放在结果上。一句警言:看别人不顺眼,首先是自己的修养不够。

六、凡事有自我革新的能力

作为美容院店长,要不断向未曾经历过的问题挑战,克服这些问题使自己活得自信,让自己踏上这条“成长循环路线”。要形成自我检测系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