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获得员工的尊重?

2017.07.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每一位美容院店长都想赢得员工的尊重,打造一个有凝聚力、执行力超强的团队。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方法和经验。

14361553125062675.jpg

每一位美容院店长都想赢得员工的尊重,打造一个有凝聚力、执行力超强的团队。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方法和经验。

1、做一个讲信用的人

对于美容院店长而言,你所说的每一句话员工都听在耳朵里,记在心里,而且你所说的话也将对员工带来较大的影响。作为店长首先是要对自己所说的话负责,一定要说到做到,讲信用,只有这样才会让员工信服。

听说过“100-1=0”效应吗?你在员工面前说的100句话都做到了,可是就因为一件事或者一句话没有做到,员工可能就会把你之前做到的那些全部忘记,只记得你没有做到的那一点。

2、严格要求自己

只有对自己更严格一些,做到身先士卒,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才能让下属员工服从你、跟随你。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的店长,当上店长以后,就真以为自己是官了,开始不停地指挥员工做这做那,自己却什么都不做,要求员工遵守制度,可是自己却常常违反制度。

如此种种,只会导致一个结果,那就是店长的威信丧失,更别说让员工尊敬你,甚至员工可能在背后批评你、骂你,而店长的行为很多时候会被员工不知不觉中复制下去,还会扩大好几倍。

3、不断提升个人各方面能力

美容院店长相对于员工而言,角色不一样,工作职责不一样,要求也高了很多。做员工的时候,只要做好销售就可以了,而做了店长就不同了,不但要销售还要做管理。

不论是管事,还是理人,都要求店长与公司、员工、顾客进行各种沟通和协调,工作内容远远比做员工丰富,而且难度也大。只有迅速学习,提升自己,使自身的能力和职位相匹配。管理能力最为重要,也是核心因素。当这些得到提升的时候,员工会觉得你懂得比她多,觉得你比她厉害,然后就开始佩服你,尊敬也油然而生。

4、公私分明,一视同仁

作为新上任的美容院店长,和员工最开始的关系似乎是相当微妙的,很多店长刚刚上任的时候,多少会对自己喜欢的员工或者比较听话的员工特别的关心和照顾,而不怎么关注那些有个性的、原来和自己关系不好的员工。

这样一来,直接会导致店内团队成员之间的隔阂,更严重者会导致小小的店里会产生小团体,既影响了团结合作,也会影响店里的业绩表。作为店长一定要做到公私分明,一视同仁,建立起一个公正、公平的环境,对事不对人,确保店内有个良好的团队氛围。

5、要坚强,乐观,成为员工的主心骨

店长在刚刚上任的时候,都有一段难熬的时光,业绩的压力、工作中的问题同事的误会等等,这些都可以让一个负责任的店长觉得很累,面对这一系列挫折的时候,很多人已经撑不住了,不知不觉就在员工面前露出了脆弱的一面。这样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让员工觉得你没有能力。

作为店长,在员工面前应该始终表现出坚强,只有这样,才能在困难时稳住人心,才能让员工觉得你的勇敢和成熟,才会觉得你是一个店的主心骨,当然也才会更加尊敬你。

6、敢于在员工面前承认错误和承担责任

对于新上任的美容院店长来说,很多地方都不是很成熟,做事的过程中,通常会有判断失误的时候,也不可避免会犯一些错误。在这个时候,作为店长要懂得就事论事,是错的就要承认错误,并且勇于承担责任,千万不要不认错而且推卸责任。

一个敢于认错和负责任的店长是会赢得员工认可的,而一个敢于承担责任的店长,才能真正承担起店长的任务和使命,才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店长。而且还有示范作用,也许有一天员工有错的时候,也会能学着承认错误,并且承担责任。这样不仅使问题更容易解决,而且会使整个团队朝良性方向发展。

7、工作、生活有计划

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工作上的计划,都应当及时完成,这是对自己的要求,也是自己日常工作生活的一个主体,如果说连自己应该做的事应该办的东西都没有得到及时解决的话,肯定无法使人想象你会比别人有更大更多的魄力去完成某一件事,因此,将自己的事情做好了,自己对自己都能尊重到如此地步,那别人对你的尊重自然会更胜一筹了。

综上所述,美容院店长想要获得员工尊重,反过来,店长也要尊重员工,关心员工。

一、肯定下属们的成绩

企业是由大家组合而成,企业的所有者、管理者与员工,大家应该是平等的,在工作上只是扮演的角色不同而已,离开谁都难以成事,因此,下属们—我们的工作伙伴,我们应以“同事”来称呼他们,这不仅仅是称谓的问题,更重要是尊重的问题。

二、良好的工作环境

一个适宜、安全、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也是促使员工积极工作的条件之一。同样——作为一名企业主或者一名顶尖的高层职业经理人,为企业塑造一个良善的工作环境是其至为关键和重要的工作之一。企业的工作环境通常可以理解为硬环境和软环境两种,硬环境比较容易理解和实现,主要是那些企业生存需要的实实在在必要设备设施和场所等,而软环境则比较虚化,往往是比较没有实型实体的

三、尊重和包含差异

在我们的工作场所,总是充满形形色色的人,即有各种背景的人、有各种性格的人、有不同生活经验的人,美容院店长要尊重个别的差异和不同并要找出共同点。一个好的企业文化是能包含不同个性,塑造共同价值观的。人人生而不同,但对我们工作都会有独特的贡献,切不可只用一种人,用一种方法来做事,身为管理者的你要学习用不同的方式管理不同的人。要承认人的最大特点是人与人之间存在差异,克服自己的偏见,这样才能使公司更和谐,也更具效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