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优秀店长和不合格店长的差距在哪?

2017.08.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优秀店长和不合格店长的差距在哪?下面一起来分析下,看看自己离优秀美容院店长还有多远。

15102070312563366.jpg

优秀店长和不合格店长的差距在哪?下面一起来分析下,看看自己离优秀美容院店长还有多远。

优秀的美容院店长

1、有良好的工作习惯

优秀的美容院店长每天都会思考上班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如何把自己的一天做个简单的计划及分类,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次要的,哪些工作没有完成需要跟踪;哪些事务需要进一步处理……

还会充分使用一些工具,如:用记事本马上记下自己今天必须要完的事。时间充足的时候,多在店面检查各个区域的商品陈列如何?卫生状态如何?人员服务如何?有无及时上传下载相关信息?活动完成的如何?效果如何?

2、以身作则

优秀美容院店长不是只会发号施而是真正投入到工作中,身为所有的管理人员都要记住没有员工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无从开展。

3、业务能力强

店长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很难服众。每一位管理人员更要不断提升我们个人的综合能力,在店面有困难的时候能出面解决员工搞不定的事务你能搞定,员工无法解决的问题你能解决。

4、执行力强

优秀店长有超强的执行力,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完成。不会试着找借口去给自己解释影响其工作质量的因素。

5、会做计划,并跟踪、检查

对店面的工作要有一个清楚的计划,哪些需要重点跟踪,哪些可以授权他人,哪些需要检查指导。这些工作在管理人员心中都要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店长每天向上级领导汇报表都是在充分运用这个原理,把自己的工作科学规划,有效跟踪对结果进行及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帮助。

不合格的美容院店长

1、不关心店员

对店员冷漠,或是与店员交谈很浮浅、缺乏深度沟通的店长,很难留住人才。台湾一家零售企业规定,店级干部每个月必须与员工做1次单独聊天,用半小时聊聊这个月的工作目标、人生短期目标、或家里最近发生什么事情,并提供最大的协助。

2、在顾客面前责骂店员

所谓带人带心,最好以鼓励代替责骂,就算要骂也关起门来骂。千万别在顾客面前批评店员,否则不只伤害店员的自尊,也有损店的形象。

3、管理不公平

最差劲的美容院店长莫过于滥用职权、管理不公,排轮值表或是冲业绩时,切忌全揽在自己身上。店长排班时要考虑每个店员的需求,设法兼顾公平性、取得平衡点。

4、不能以身作则

店长不可说一套做一套,例如:明令店员不能迟到,偏偏自己老是迟到,虽然看似小事,但对管理却有十足杀伤力,店长最好是身教重于言教。

5、没有担当

遇到棘手客诉时,不仅不帮助店员解决问题,反而要店员跟客人说店长不在,这种没有担当的店长,没有一个店员会想跟。

看完以上的对比,优秀店长和不合格店长的差距都知道在哪里了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