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赵薇作为店长的8大闪光点,值得学习!

2017.08.1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真人秀节目《中餐厅》正在热播,相信不少朋友已经关注到了。看了《中餐厅》后,发现赵薇作为店长,身上的八大闪光点,值得各位美容院店长学习!

15212501562586470.jpg

近日,真人秀节目《中餐厅》正在热播,相信不少朋友已经关注到了。看了《中餐厅》后,发现赵薇作为店长,身上的八大闪光点。各位美容院店长们,看看赵薇店长身上的这些闪光点,你有没有?

1、善于调动成员的积极性

在成员犯错误时,善意的提醒,点到为止,适当的给安于现状的成员压力,又能一两拨千斤的鼓励成员,让成员信心百增。

2、思路清晰,眼光独到

当第一天就发现餐厅入不敷出时,她没有直接开会做决定,而是选择在第三天晚上开会(可以说这是一个最佳时机,中餐厅经营二十天,前三天可以打折,但为了还清摄制组的五万泰铢,让所有人的劳动都得到相应的价值,第三天到了该整顿的时间),赵薇开会直奔主题,提出了中餐厅是个无本餐厅不可与其他餐厅类比,劳动价值对等和员工价值提现的观点,并且给自己定下了十天内还清五万泰铢的目标,精辟的创业理念,明确的创业目标让所有看客为之折服。

3、体贴员工,尊重员工,奖罚方式绝妙令人心服口服

知道周冬雨胃不好,所以冬雨一喊饿,她亲自给冬雨煎火腿下面条;

当警察要求合影时她第一个叫靳梦佳过来,来河南客人时,她叫梦佳出来见老乡(相处了两三天,就一直记得小妹妹的家乡,是很贴心的姐姐);

张亮做饭汗如雨下时,她及时的帮他擦汗,并亲切的称他亮哥或者亮亮。

当发现晓明哥打折免费送东西现象严重时,她在善意提醒得不到回应后,选择了一个巧妙且聪明的办法,惩罚他做自己的菜送给客人以此来让他懂得尊重后厨的劳动成果,并且照顾他的情绪放下面子去哄他

4、做事周到,头脑清楚,分清主次,抓住重点

在客人来时,她及时送上电风扇(因为象岛太热)招呼客人点菜后马上回到后厨做菜帮厨,让客人能够尽快的吃上菜,而不是一味地寒暄闲聊。

5、没有领导架子,幽默诙谐,敢于自嘲

在客人认出她时,她会调皮得说不是我!

说她来这个节目有很多人盯着,一个胖子去参加这个节目回来得多少吨!

我不是易胖体质,我是吃胖的(吃的比常人多)!

看不见在身旁的笔,她会说自己眼大无神!

6、以身作则,勤俭节约,接地气

自己做的黑暗料理糖醋排骨,用凉水一过之后一口一口的全部吃完,没有扔掉一个。

喝客人剩下的啤酒和苏打水!

7、多才多艺,帮助员工调节情绪

会弹琴,弹吉他,写的一手好字,在大家吃饭时偶尔放放舒心的音乐让大家吃的开心。

做回锅肉,煲汤,青椒肉丝,独家秘制蜂蜜柠檬汁,帮张亮切菜洗菜,准备食材,帮梦佳洗碗,打扫卫生!

8、有意见当面提出,从不独断专行

虽然赵薇是店长,但是她从来没有独断专行的做过任何决定,定菜价,第一期和晓明哥商量(虽然黄晓明全部写了他自己的价格,赵薇也没有生气),第三期推出套餐和张亮商量定价,并且听取张亮的意见。

不愿意免费送柠檬汁,但当晓明哥没有和她商量答应送给顾客时,她也微笑着答应。性格爽朗,真实,有话直接说,从不拐弯抹角,和这样的店长合作让人放心,让人舒心!


相关阅读 赵薇 店长 中餐厅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