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提升美容院业绩的24个小秘诀

2017.08.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提升美容院业绩,搞促销做活动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帮助,但不是长久之计,因为,细节才是决定美容院是否成败的关键。

16150210937504236.jpg

如何提升美容院业绩,搞促销做活动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帮助,但不是长久之计,因为,细节才是决定美容院是否成败的关键。

关于美容师

1、美容师请更多的面带笑容、更多地与顾客交谈

美容院是依赖于顾客才存在的服务行业。所以,请不要吝啬你的微笑,多主动打招呼,也不要一看到顾客就采取回避一走了之。

2、美容师之间请不要私自交谈

美容师是店铺的形象标杆,有时候 ,在店头顾客看到美容师之间私自交谈就很难插话,样子也不好看。

3、不要向顾客提供摸棱两可的信息

这是美容师一大忌,“也许吧、应该...”这样的话说出口只能让顾客感觉你的不专业。

4、美容师要能够努力做到独立解决问题

出了什么问题不要马上找别人帮忙,请做一些努力,确认自己是否能够解决,或是问问其他门店的情况看看自己是否能够处理。

5、请美容师在店里也要保持一种竞争心态

有没有与相同规模的分店在销售额和营业毛利上做过比较呢?如果比较下来自己的店输了会感到懊丧吗?请保持一种竞争心态。为什么不设法使自己的美容院成为第一名呢?当然胜过对手店更是必要的。

6、请美容师牢记有效利用时间

“天气不好”,“附近的对手店开张了”,“附近有大型的活动”,有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客人来店情况不好的时候。在时间有空域的时候该做些什么呢?

有没有走出店去和附近公司的人打个招呼?有没有去和附近今后可以很好利用的公司的人拉拉关系呢

7、请美容师在顾客中发展像朋友一样关系的顾客

如果美容院里有像朋友一样能亲切交往的顾客就从他们那里听到很多诚恳的意见。多交些朋友是件好事。

关于产品

8、请掌握更多的产品知识

回答不了产品方面问题的员工是失职。去找能够回答问题的美容师,如果他又正好不在的话,顾客的心情会一落千丈,于是就换去其他店了。

9、不仅销售产品,也能同时提供与产品相关的信息

顾客有时候是为了解信息到美容院去的。是为亲眼确认一下在杂志上看到的新产品而去美容院的。即使当时没有带钱,顾客也是抱着什么时候就来购买的心情。

与美容师交谈,能够了解到一些信息的话顾客也会感动。应该记住使自己的美容院成为发送信息的基地。

10、美容师要成为自己负责产品的专家

能够从杂志、报纸等途径收集新产品的动向、制造商的动态等信息。既然美容院要成为信息发送的基地,首先产品自身就应该成为信息。新产品应该比其它美容院更早的摆到店头。其次,美容师应该成为信息的发送源。

11、对自己负责范围内的产品有绝对的自信

如果是自己负责销售范围内的产品相关的知识,美容师最熟悉的人。请努力学习使自己达到能足够自信的向顾客说明的水平。这种热情也一定能传递到客户那里。

关于管理

12、店长能与美容师切实做好交流

美容师的年龄构成不是金字塔型而是倒T字型。请相互间仍能保持密切联系、共享信息。信息的共享、贯彻是关键。

13、请不要染上大企业病,请按照通知的要求办事

大企业容易组织机构过多、组织机构过于庞大、责任不明确,易导致不负责任的情况发生。容易发生“我没有听说!”,爱发牢骚、尽找借口这种现象。

在美容院里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由店长将负责人明确下来,然后执行。什么时间之前将问题解决也要制定一个明确的表格,请管理好这类表格。

14、美容院请考虑产品、环境、员工专业程度的平衡

只有产品不行,只有环境整理也不行,要将两者结合起来。产品、环境、专业程度这三种因素之间的平衡如果不能很好的调整的话,美容院是决不可能成为能够长久发展、获得顾客的支持门店的。

关于市场

15、希望美容师牢记顾客

去一家美容院消费完,如果下次再去能被美容师认出,那对于顾客就是非常高兴的事情。

16、新顾客虽然重要,更要重视老顾客

顾客容易心生一律怀疑“只有我没有被受到重视啊”。只顾着力开发新客户,“可我是这里的忠实顾客啊!”顾客容易产生这种不快。希望美容师平等对待顾客。

17、工作不只是销售,从顾客那里收集信息也是重要的工作

顾客当中也有比美容师更了解产品信息的人。希望美容师努力收集热门产品、冷门产品、其他店的销售价格信息等等。请从信息中增加自己的知识。

18、美容师要有一双“大耳朵”

你有一双善于倾听顾客意见的“大耳朵”吗?如果不能理解你会再询问一次吗?顾客说的话,站在客户的立场倾听是非常重要的。站在自己的立场理解大多会造成误解。

19、请将“真心服务”具体化

价格、经营的产品和服务、位置、促销政策、美容师、企业定位,这是市场营销的六大基本要素。请将这些内容经常记在脑海中。让门店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市场营销规则。

20、请努力让顾客认识到自己门店的价值

面对其他店铺的价格攻势,不是要简单地去将价格调整与他们一样,而是需要开启智慧去对应。

关于客诉

21、希望对顾客的投诉做好记录,认真倾听。不要过于简单地将问题转给制造尚回避自己的责任

不能将顾客分为罗嗦讨厌的顾客和和蔼可亲的顾客。顾客之间能够充分地进行信息交换。店家应该一视同仁的予以对待。

22、在对应客户时,即便被顾客说了不开心的话,希望也不要忘记笑脸相对。

顾客要退货肯定是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如果导购态度不好,顾客就会对店铺产生不好的印象,下次可能就不会来了。

23、对现有顾客的服务进行跟踪

顾客买了东西,美容师能够后续跟踪提供一些注意事项和保养方法,对顾客来说体验感是非常好的。现在是一对一的市场营销的时代。请考虑对现有的顾客我们该如何做好跟踪服务。

24、请对无形的产品也予以关心

保养服务、参考注意等服务也是顾客需要的。有形产品以外的产品,也请给顾客提供一些参考建议。


相关阅读 美容院 业绩 细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