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做好这六点,下属个个是强兵!

2017.09.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店长在美容院中有着重要的承上启下的作用,管理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着美容院的业绩。所以,店长如何才能做好中间的这个“夹心饼”的角色呢?先做好以下的六个方面吧!

16253725000018836.jpg

店长在美容院中有着重要的承上启下的作用,管理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着美容院的业绩。所以,店长如何才能做好中间的这个“夹心饼”的角色呢?先做好以下的六个方面吧!

一、要沟通

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的特点、特长和特性,要想深入了解每一个员工,店长就要同每一个员工进行单独的沟通。

单独沟通的好处是首先能让新入职员工感觉到自己的重要性,让员工初步获得存在感和价值感;其次,单独沟通更有利于对每一个员工内心想法、需求、期望等信息的深度挖掘,因为单独面对面更容易说服和打动对方,是对方能尽可能的敞开心扉说出心里话。

只有员工愿意和你交心沟通的时候,从工作到个人再到家庭,你们无所不谈的时候,你才算是真正了解这个员工。

二、要了解

每个下属的员工的工作能力也不一样,有的员工手脚快,做事麻利,但不擅长和顾客沟通,有的员工手脚慢,但嘴巴甜,擅长和陌生人搭讪,而有的员工手脚既不快,嘴巴也算不上甜,但长相姣好,在美容院门口一站就能吸引过路人的目光,也算是一个特长。

所以,对美容院店长来说,熟悉了解每一个下属员工,知道所有人的特长就能很容易将他们安排到相应的工作岗位上,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店面的和谐经营,并最终提升销售业绩。

三、要负责

每一项工作都责任到具体的人,这样既锻炼店长的管理能力,也能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做到日事日毕、日清日结,不养成拖拉延误的习惯才能真正的锻炼我们自己,使我们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并从中获得快速的职业成长。

其次,将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在店面经营过程中发生任何事情都能寻根觅源,找到具体的事因,这样既不冤枉任何一个员工,也不会姑息任何一个员工。当然,最终要的还是当事情发生后,能根据具体负责的员工找出具体的原因,然后通过总结分析,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以此达到提升店面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的目的。

四、要拍板

当美容院店长要敢于拍板,要会拍板,拍得对才能拍得硬,拍的准才能拍得响。现在很多店长不敢拍板,怕担责任,溜须拍马倒是很有一套,这坚决不行!店长不要拍马要拍板!

五、要欣赏

但标准不能低,要欣赏自己的下属,他们有自己的优点,但是不能以此而降低对他们的要求,严格高标准既是对自己工作负责,也是对下属的成长负责。很多店长误认为欣赏下属和标准严格是对立的,要么严苛要求下属从不欣赏,要么只看到下属的长处,认为他一好百好,干脆放任不管,毫无高标准。

六、要带头

所谓上行下效,很多时候一项工作能否推动要看店长的亲身示范,“店长”如果只说而不干,那整个团队工作风气肯定好不到哪去。美容院店长带头往往会给下属信心,因为你是他们的“主心骨”,这种作用是非常强大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