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业绩翻倍的50个技巧!

2017.10.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要想生意好,服务一定要跟得上,所以,小编整理了让美容院业绩翻倍的50个优质服务,店长记得参考哦!

10380347415203125.jpg

美容院要想生意好,服务一定要跟得上,所以,小编整理了让美容院业绩翻倍的50个优质服务,店长记得参考哦!

1、坚持在店门口派发宣传品,邀请顾客进店!(世界500强麦当劳还让员工在街上派发优惠券呢!)

2、要让店内的每一个员工都忙起来,制造美容院生意很好的感觉!(客户见证就是最好的见证,闲的时候可以让员工扮演客户,做模拟销售,让真正的顾客看到你的生意永远都是兴隆的!)

3、保证美容院销售金额排名前200名的商品每一分钟都不缺货。

4、如果有小孩进店,送给小孩一个已经吹起来的气球。

5、进门的通道和店内的通道必须保持通畅,不能被任何车辆和物体阻挡。

6、店员坚持说迎宾语:您好,欢迎光临****(店名)。

7、店员坚持说送宾语:您慢走,如果用着好的话,可以跟你的朋友介绍介绍!

8、每天营业期间都要有关于美容院经营品牌的广告或者自己美容院的广告播音。

9、每天要求所有员工转发美容院的公众号最新微信。

10、每天要求每一个员工打10个有效的会员回访电话。

11、在美容院所有的工作,都应该给接待顾客让位,当然顾客已经进店的话。

12、坚持每月一个会员日,会员日必须送会员一份礼品。

13、制定计划控制过程,必须量化到数字!

14、做到每一个商品都是正面超向顾客。

15、保证每一块地板砖都是干净的。

16、让每一个店员都明白,所有的顾客都喜欢被热情接待,讨厌被冷落。

17、商品旁边多一张小海报,这款商品的销量可以增加16%。

18、用有趣的语言、图片、道具将你的店打造得有趣。

19、尽量让顾客在美容院停留更多的时间,比如邀请顾客坐下来,比如给顾客倒上一杯水。

20、尽量缩短顾客结账的时间

21、经常把自己当做顾客审视店内店外,看看有哪些地方会让顾客不舒服,并且及时改进。

22、尽可能不要让顾客看到店内杂乱无章的存货区、店内仓。

23、每个美容院都有一个能够绘出漂亮POP海报的店员,保障美容院的每一张POP都生机勃勃、趣味横生。

24、经常在美容院陈列一些与主营商品无关,但却与目标消费者爱好密切相关的时尚物品或有趣物品,让目标顾客总是能够找到志趣相投的感觉。

25、适度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培养店员的公益心

26、季节性商品提前季节1个月进行主题陈列。

27、制定自己美容院的SOP(标准化操作流程),指引员工工作。

28、 店内每一个员工都应面带微笑接待顾客。

29、商品价签绝对不能缺失,因为价签是无声的推销员。

30、店长要经常夸奖做得比较好的员工,激发店员的工作热情。

31、 再差的行动都比空想好,行动是创造业绩的不二过程。

32、每个员工都要掌握50个有很强消费能力的忠实粉丝型顾客。

33、叫出顾客的名字是对顾客最大的尊重,给顾客发一条生日祝福是对顾客最贴心的问候。

34、下雨天,免费送给顾客一个一次性雨披。

35、永远要向顾客介绍高于顾客心理目标价位20%的商品。

36、根据美容院自己的定位,对本店目标性商品,坚持“既宽又深”的管理策略。

37、对于美容院常规性商品和便利性商品坚持“宽而不深”的策略。

38、 每周都要进行一次针对竞争对手的市场调查(调查品类、价格、活动、品牌等)。

39、每月都要进行一次收银系统和后台信息系统维护,减少运行故障,避免影响销售。

40、要求每个店员每天填写《销售进度表》。

41、店长必须经常与员工交流销售情况并及时发现问题,然后商量解决。

42、每一个通过微信或电话咨询问题的顾客,都应该及时得到回复。

43、给每一个给我们提建议的顾客一份小礼品。

44、努力让自己的美容院占据一个市场第一,实在占不了第一,那么就占唯一。

45、在每一件工作做完之后,都要求员工问自己一个问题:我能不能做得再好一些?

46、敬请特别关注半年或一年内消费金额累计排名前30%的顾客,满足他们,就相当于抓住了美容院82%的业绩。

47、要求店员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为什我们要这样做呢,打破“我们一直就是这样做的”的习惯。

48、对于顾客投诉,必须第一时间快速解决,绝对不可以拖延。

49、即便顾客说了令我们不开心的话,也要笑脸相对。

50、关于同一美容院每月的销售目标,定在去年同月的120%以内是比较合理的。

以上就是提升美容院业绩的50个小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