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员工留不住?看看这位店长的留人绝招!

2017.12.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人才流失,对于一个美容院来说,是最大的损失。那么如何才能留住员工呢?不妨来看看这位店长的留人绝招吧!

15545123630225513.jpg


人才流失,对于一个美容院来说,是最大的损失。那么如何才能留住员工呢?不妨来看看这位店长的留人绝招吧!

首先,让店长们来想一下这个问题:

员工是为了什么来打工的?

第一、有一份工作;

第二、多多赚钱;

第三、开心融洽的氛围;

第四、学习东西,积累经验(是否有教育培训的机会);

第五、工作的成就感,能找到归属感和自店长的价值;

第六、有成长空间,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否有成长空间);

所以,店长如何留住员工的心?

1、不要叫错员工的名字。

新员工入职后,店长会给每个人一张简历表,叫他们把自己的基本情况写在上面。然后,店长将表上的内容与人的形象对号入座地记熟,要求自己无论叫哪个员工做事,都能做到不用手势不叫“喂”,第一句话就要叫对他的名字。

2、和员工每个人都有话说。

店长招的新员工,要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才能知道怎么和他们去沟通:面对18岁的员工店长找18岁的话题,30岁的员工店长找30岁的话题;只要找到了共同的话题,就不愁沟通没有共同语言。

3、要多关爱你的员工。

因为工种的特性,美容师基本都是站着上班。有些员工不适应,刚开始几天会觉得特别累,站得脚肿了,腰痛了,站着都想睡觉,心情特别烦躁,有些员工甚至出现身体不适生病的情况。

每当这个时候,店长要适时走上前去,与她们一起做事,拍拍她们的肩,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与她们谈一些轻松的话题,勉励他们一定要坚持,以这种温情的方式,排解他们的郁闷。店长要让员工感到,店长真心关爱他们,店长的关心无处不在。

4、关心员工的现在和将来。

自她们进入门店工作开始,店长的目光一直追随她们;根据她们过去的经验和现有的表现,根据她们的个性和工种的特性,店长在安排工作时,尽量让她们对号入座。

在可以调整的范围内,店长允许店长的员工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员工能够接受的情况下,店长主动参与她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善意地建议她们,你们过去做过什么,现在进行什么,将来适合什么。

5、平等对话,尊重员工。

店长跟员工沟通,一般不选在办公室,会让员工走出办公室说话,才不会让员工陡然生出上下级不对等的情感压抑。所以,只要觉得有必要,店长喜欢随时随地找员工谈心。

6、安排工作和生活的老师。

对于新进人员,店长们都会给新进人员建立“搭档”,也就是“以老带新,以熟带生”的意思。这些选派的“老师”,都是精心挑选的单位骨干,无论是做事还是做人,都有自己明显的优势,给她们选带的新手,在个性气质行为方式上也尽可能与其接近。因为带新人的过程,就是复制他们自己的过程,有了这些“老师”的参与,新员工的培育让店长更加省力省心。

美容院留人,就是这么简单。如果你是店长,也不妨试一试。


相关阅读 留人 店长 员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