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管理棘手员工

2017.12.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每一个店里都会有特别勤快特别优秀的员工,但是也不会缺了棘手员工。每每店长们都会因为棘手员工而费尽心思伤透心,美容院店长如何才能管理好棘手员工呢?

17552705798104216.jpg

每一个店里都会有特别勤快特别优秀的员工,但是也不会缺了棘手员工。每每店长们都会因为棘手员工而费尽心思伤透心,美容院店长如何才能管理好棘手员工呢?这是一门技巧,而且对待不一样的棘手类型,也要有不一样的应对方法!

一、高傲型下属员工

这种人自恃清高、不服管理、好大喜功、小事不屑做、大事又做不了。这样的高傲性员工很难解决,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应对这样的高傲型下属:要沉得住气、敢于批评,不要怂直接说出问题。摆出说一不二的态度,提高员工的忠诚度。当然了,有功的时候,要给丰厚的报仇,让员工想起平时自己的工作态度,觉得受之有愧。重点是不要与这样的员工正面起冲突,也不要常常怠慢他的无理。

二、是非型员工

这样的员工爱嚼舌根子,爱搬弄是非,不是说一下张三的私情,就是在说李四的坏话,或者是随意散播一些不负责任的谣言。对着这样的员工,不要说上司不待见,同事也是敬而远之。不过身为店长可不能避而远之、听而认之。无论该员工业绩有多好,背景有多不一般,只要言行举止影响了整体工作的正常开展,就应该毫不犹豫地进行谴责。

当然了,也可以从侧面去解决这个问题:(1)增加工作量,减少闲聊八卦的时间;(2)设定绩效考核,让她把心思放回工作上;(3)找个正直能干的搭档,潜移默化该是非员工;(4)经常给予鼓励,给她足够的认可;(5)给予一定的惩罚,让她知道职场中不能这样乱嚼舌根子。

三、涣散型员工

这种员工比较多而且属于顽固分子。在工作中不求上进,缺乏主动性,工作中常常漏这缺那的。最可怕的是,喜欢强功还喜欢推卸责任。

像这样的员工,店长们可以:(1)给该员工一个任务,让他独立完成(但是任务要有难度的同时也不能是太难),要有完成的机会,并给予一定的赏罚机制;(2)安排一个快节奏的同事,给他一定的压力,激起强烈的竞争意识。

四、性格强硬型员工

这样的员工性情硬,意志坚定,刚决果断、勇敢顽强、敢于冒险。不过不要以为这样的员工没有缺点,这样会的员工会性子硬、易于冒进、骄傲于个人的能力,眼人不眼法、权欲重,有野心,喜欢争功而不能忍。他们具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当时作为店长也要把握他们的思想和情绪变化。

我们可以:(1)故意冷淡傲气十足锋芒毕露的他;(2)装作忘记了他的存在;(3)不给他“显露”才华的机会,表面是和气的;(4)不能让他得寸进尺。

五、急躁型员工

这种类型的员工就是义字当头,经常为朋友两肋插刀,属于性情中人。但是要知道这样的人经常会对人不对事,不够冷静,服人不服法,只凭情义做事情。这样子的人很容易鲁莽行事,做出一些错误盲目的决定。

店长可以:(1)提高该员工的合作精神;(2)提高该员工的上进心;(3)对这样的员工要有一颗宽容的心;(4)用心去对待这样的员工,很容易让员工对你死心塌地。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