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店长如何让管理变得轻松?

2017.12.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每天的工作职责还是那些,事情也没多少变化,为什么很多美容店长都表示越来越累呢?造成美容院店长越来越累的原因是什么?

17111692995162783.jpeg

每天的工作职责还是那些,事情也没多少变化,为什么很多美容店长都表示越来越累呢?造成美容院店长越来越累的原因是什么?当然了,你事事亲为,面面俱到,当然会累啦!

美容院店长越来越累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两个方面:

一、不懂授权

有些店长总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紧抓权利,而员工没有权利,放不开手脚做事。这主要是因为店长:

担心属下没有自己做得好(不满意,授权下级却做不好);

担心授权后自己还要重做(不放心、万一搞砸了怎么办);

担心授权后教导起来费劲(怕麻烦,授权教导起来麻烦);

担心自己的地位受到影响(怕威胁,授权害怕失去权力)。

二、事必躬亲

任何事都想自己去掌握,但是,却又缺乏系统的控制方法,因此,要求下属一切行动听指挥,早请示晚汇报就成为必须。

通常情况下,店长的命令是命令,建议也是命令,员工即使不理解也要遵照执行。慢慢地,下属都会养成一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职场心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凡事都等着店长拿主意,因此,店长就会越来越累。

所以,对于美容院店长而言,要以开放的心态正确面对员工的智慧,要学会授权、学会相信别人、学会运用制度和规则,更要学会用系统流程方法去控制过程,同时,还要敢于把员工扔进水里,让他们自己扑腾,最多给他们上游泳课,这样你的成效才会高得多。否则,最后美容院里只有店长一个人在战斗,店长永远都是一个孤家寡人。

当然了,如果你很累,上面的你也都看好了,那就来自问一下几个问题吧!

第一:请大家阐述一下店长每日应该做些什么工作事项?

第二:工作中是不是有种无形的压力?

第三:压力来自何方?

如果上诉问题你都能很快得出答案,业绩却仍然不太理想,那一定是你没有找到方法! 现在我们从以下6个方面进行剖析与反思,当你认识到你所存在的这些问题时,你的思路就会打开。

(1)你的努力是否为真的努力?

努力不仅仅是花了时间而已,最重要的是你努力的结果,当然这个结果并不一定就是说你每天提升了多少营业额,而是你到底做成了哪些事情。(是做成了而不是做了哪些事情。)这些事情对提升业绩的作用有多大?或者这些事情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又有多大?比如团队凝聚力、客户维护等方面;

如果你做都是些鸡毛蒜皮、可做可不做的事,对提升营业额来讲是没有作用的,那你做的就是无用功,肯定是没有结果的;再者,你做事的效益怎样?你做的这些事可以产生什么效果?可以为店里带来什么利益?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店长应该清楚明了的,如果你花了一天的时间设计了一个方案,却是不合适的,那么你这一天的工作就完全没有效益可言。

(2)你的努力是否带动了门店的员工?

店长之所以为店长,是因为她们做员工不会做、不能做的事,员工都会做、都能做的事就不应该是店长干的。

首先,店长是“一店之长”,是个管理者,而且这种管理还是通过管好人来管好事的管理者。所以一定要很清晰的知道自己在门店扮演的角色。

虽然店长也是门店的一员,有时也做普通员工的事情,但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店员,店长偶尔做员工的事只能是“查漏补缺”,可以由员工来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安排员工来做,绝不能出现店长整天忙碌、员工却很清闲的情况,这样的店长很辛苦,管理却一塌糊涂,“做”的同时更要“管”!

门店里的任何事你必须都会做,但不一定要亲自做,当员工不会、不愿做时,就是你做的时候,员工都会做、都愿意做的事就不是你做的,就尽量安排员工去做,你去做监督、督促、跟进。店长最大的任务不是自己做好了多少事,而是你是否带领员工做好了事。

(3)是否制订了可行的计划?

店长千万不能“急于行动,疏于计划”。计划对于我们提高工作效益来讲至关重要,有了计划,我们的工作才能把握住方向、才能抓住关键点,从而不被日常繁琐的杂事抢占了时间。

每月第一点就是业绩数据,数据需要再细分为会员数据、营销活动数据、股东数据、重要客户数据,需要有计划、执行、反馈、分析、总结;

第二点要根据门店经营中的关键点制定一个重点要抓的项目,比如,门店来客数的持续下滑,那这个月就要围绕来客数的提升制定详细的计划:流失会员怎么找回来、线上线下活动怎么搞(可以提供思路给公司品牌部)、餐厅外的氛围要怎么做,这个月一旦有时间就想着提升来客数,这样每个月狠抓一个点,几个月下来门店经营中的重点、关键点的管理就能走上正轨,你的工作就会越来越轻松。

每个月都有计划有目标的去做事,就避免了做无用功的情况,还能提高工作效益。

(4)是否经常培训员工?

培训员工一定要舍得,如果不舍得在员工身上投资是对自己企业极不负责任的态度。试问,没有好的员工,何来好的服务?没有好的服务,何来忠实的顾客?没有顾客又何谈赢利呢?所以美容院就是要不断的培训你的员工,培训他们的技能技巧,让他们熟练;培训他们的思想和心态,让他们不要有太多杂念,让大家朝一个目标和方向前行。

作为店长,无时无刻都要思考让员工的能力和思维都要有所提升。

(5)是否帮助下属管理人员成长与提升?

大部分情况下,部长是需要店长调教、提升的,他们的领导管理能力、工作态度需要我们去影响他们、感化他们,他们的业务技能技巧更需要我们去给予他们点拨和帮助。

在帮助下属的成长中,最重要的是授权,也就是一件事交给下属去做了以后,不是不闻不问,也不是方方面面都做好规定、定下很紧的条条框框,这样的话下属是很难成长的。

帮助下属成长,最好是交由下属来制定计划,让他们能够思考一件事情得以解决的左、中、右方案,每种方案的利弊是什么,而你只需要像一名教练一样,指导其分析其方案的亮点是什么、可提升的方面是什么,然后在你的“无形”的影响下,让下属选择正确的方案,这样,你的下属在处理问题方面的能力,也就突飞猛进了,那时你也就可以腾出手去考虑更为重要的事情了。

培训指导、帮助提升下属的能力是店长最核心的能力之一。

(6)工作中是否经常做总结与反思?

以结果为导向。我们在工作中要经常进行总结和反思,在总结中才能发现自己是否遗漏了重要的工作,在反思中才能自省,才能客观的评价自己从而进行改正、不断得到提升。

结果虽然不是唯一的评价标准,但没有结果谁又能证明你到底付出了多少呢? 作为一店之长,一定要明白一点,不是你做了多少事情,而是你带领你的团队做好了、完成了什么事情!并且无时无刻去关注你的顾客、员工、商品(供应商)、竞争对手这四大要素。

相关阅读 美容店长 管理 计划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