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做好招聘?

2018.01.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美容院做得好不好,跟员工的能力、素质、服务等都有不可分割的原因。如果在招聘时,店长没有把好关,势必会贻误接下来的工作。

16023581118068571.jpg

美容院做得好不好,跟员工的能力、素质、服务等都有不可分割的原因。

如果在招聘时,店长没有把好关,势必会贻误接下来的工作,因此,美容院店长必须做好美容院员工选拔的工作。

一、招聘时候——察求职者的沟通技能

语言能力是与公关能力相互协调的,主要指员工如何灵活巧妙应用语言能力与顾客加大沟通,进行攻心战术,与顾客建立良好的关系。

使顾客产生充分信任感,从而塑造个人魅力和美容院魅力,以此来吸引客源。

在面试的时候,可以做一个小小的模拟测试,以自己为顾客来测试应聘者的嘴上功夫是怎样的水平。

求职者是否以平和的语言来平抚顾客的不安情绪,或是如何通过语言正确表达、推荐产品、

服务的概念。 这些都是考核的点。

应聘员工所具备的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概括讲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首先要求语言清晰、正确的语句表达完整系统、连贯有序,使顾客能准确明白、领悟员工的语言表述;

(2)其次要求语言表达具有一定的专业性.。特别在产品、技术等专业领域内,语言表达要充分结合行业术语体现专业性;

(3)最后语言表达要富有艺术性和情感性,说话时温柔体贴、富有情感。而且根据不同顾客、不同环境、不同要求可以把握合适的语速语调,结合恰当良好的手势等肢体语言,传达语义、感染顾客、激发、产生与顾客思想情感上的共鸣,从而成功实现公关。

二、招聘时候——考察求职者的品德言行

美容行业是典型的服务行业,因此服务态度好,谦虚有礼的员工,会广受顾客欢迎,当然这样的员工也是美容院老板招聘的主要对象。

这就要求员工具备和气的服务态度,及一定的个人涵养,能以真诚对待顾客,真真正正做到微笑服务。

这些员工至少应有半年至一年的工作经验,在工作中经常使用礼貌用语: “您、请、对不起、请稍等、麻烦一下等等”。还要懂得懂得服务上的灵活变通和沟通技巧。

那些频繁跳槽、不思进取、一味钻营的人既没有责任感,也没有应有的职业道德。而那些寡言少语、不善言谈、自负自傲的美容师,也会因自身的因素拒顾客于千里之外,也必须排除在招聘之外。

三、招聘时候——察求职者的专业技能

专业技能这个方面其实不用多说,只要美容院店长在招聘之前清晰地知道,自己所招招聘的岗位、岗位需求、岗位技能等等的内容。一般不会跑偏。

但是这里有一点,做美容院的人一般情感都特别细腻,在招聘当中,千万不要出现情感来主导你决定的事情!

四、招聘时候——察求职者的感官技能

要求员工对行业要有敏锐的感觉,能够了解、掌握基础的心理学知识,并能够灵活运用于实际的工作中,抓住顾客心理。

这要求员工全面了解顾客的肌肤健康状况、美容需求、技术倾向等一些基本的顾客资料,然后再投其所好,正确实践心理学理论与顾客展开良好的沟通。

五、招聘时候——察求职者的仪态动作

在面试是时候,还应该注意求职者的个人外在形象,不一定要很漂亮,但一定要端庄、健康、仪态大方、本身注重保养。

员工就是一面美容院的镜子,如果自己的员工形象很差、走路还缩手缩脚的、好不自信。谁还愿走进你的美容院?

六、面试员工的时候,美容店店长可以参考以下问题:

(1)你在这行做多久了?

(2)你的目标是什么?(了解应聘者的工作目标)

(3)为什么想做美容行业?(了解应聘者对于这个行业的认识)

(4)你希望和什么样的同事工作?(了解应聘者的工作习惯)

(5)你的优缺点是什么?(这个面试经典问题可以让招聘者快速了解求职者)

(6)自己对美容这个行业有什么认识?

(7)你对你的工资待遇有什么要求吗?

(8)在你以前的店里你的职责是什么?

(9)在以往的工作里最让你骄傲的是什么?

(10)你觉得你哪一项的技能需要提高?

(11)假设我现在是你服务的顾客,请你向我推销这种产品。

其实可以多问一些开放性问题,这样子会基本了解求职者的想法和需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