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2018年美容院年度运营规划

2018.01.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欧阳发祥 责任编辑:陈红

制定美容院年度运营方案,目的是为了让美容院的业绩最大化,让美容院能够持续的发展,所以,2018年美容院年度运营规划该怎么制定呢?

14172769158840301.jpg

第1个问题

武汉市武昌区+美容师9名+业绩完成已超额50%

业绩来源:面部类50%、身体类40%、微整类10%

请问老师,明年项目怎么样规划更好?

首先要明确了解业绩超额部分来自哪里。从这个数据上来看主要是来自面部和身体,因为面部和身体整体加起来有40%了,微整项目只有10%。

我们还要去考量一下整个门店的面积、房间数以及床位数是多少,因为我们要知道具体的营业面积的年产值是多少,具体的目标是多少,定的目标超额完成了多少,在数据上没有体现?

这个依据主要是来源于我们门店的硬件指标和门店的软件指标。硬件指标包括营业面积数、房间数以及床位数;软件指标包含顾客数、员工数以及项目数,这六个指标可以测算单店的最大产值是多少?

那具体怎么来规划?首先我们看一下卖出去的项目疗程是不是都已经消耗完了?如果没有,那明年的项目规划就应该把一部分的重心放到面部和身体的消耗上面,加快身体和面部的消耗;微整这个版块,可以做个提升。

如果面部和身体内的项目卖出去以后消耗情况也比较好,那这时候我们就要看每一个顾客的余项余次,余项余次比较少的项目就主要去做维护,另外一个方面考虑引进新的项目来做业绩的拉升。

总结一下:明年第一个主要把面部和身体做一个盘点,是不是面部和身体卖出去了?耗卡情况怎么样?把余项余次盘点出来;第二个可以把微整的项目放到明年的中心项目上面,做一个大提升。可能在25%到35%之间会比较合理一些,因为微整的项目不适合做大幅度的拉升,因为做完微整之后顾客还是会回归到常规项目上面来。


第二个问题

县城+面积500平+美容师5个+今年业绩完成比例58%

+业绩主要来源项目面部、身体

请问老师如何做好明年的年度规划?

五百平的美容院业绩完成的达成率只有58%,我们就要去测算了,五百平的美容院里所制定出来的目标业绩是多少,假设是一千万,你完成58%,那这个到底是高还是低?

这一板块要去考虑三个指标:面部项目普及率、有效顾客数达到了多少?ABCD类顾客比例数是多少?我们店的abcd类顾客他们的比例是多少。那从她的描述来看面部的普及率应该是不低的,所以说明年我们可以做身体上的项目,通过面部的项目去连带的身体的其他项目。

这里给大家做一个小延伸:在商品的层面,首先第一个考量的指标就是商品的普及率,之后是商品的连带率,之后是返单率,这三个指标都做到的话业绩的来源就非常稳定了。

所以欧阳老师这边给到的一个意见,就是明年设计连带项目。

年度规划最大的核心价值,就是做单店的最大产值。比如说2018年,我们规划出来的业绩是2018年的目标业绩,做完年度规划之后打了一年的基础后续可能在两到三年或者三到五年的时间内,会给业绩带来拉伸和增长,通过员工、顾客、商品、服务、营销以及教育培训六个板块来做我们的年度规划,最终能够实现的是把我们的单店的利润最大化和业绩的最大化,和成本费用的最小化,这是年度规划的核心意义。

在经营管理当中,亘古不变的三个话题顾客的话题就是商品、员工,有多少顾客你就需要有多少商品来匹配,就需要有哪样的员工来把哪样的商品卖给哪样的顾客。

业绩是规划出来的,利润是设计出来的。在美业做管理咨询这些年来,我发现很多的店家,他们三拍,目标业绩就自动出来了啊,一拍脑袋二拍大腿三拍屁股,那这个年度目标到底合不合理?,是高还是低?依据是什么?要思考。

门店的运营指标包含两个大的板块,第一个硬件指标第二个软件指标。硬件指标包含营业面积、有多少个房间、床位,通过整年的目标制定,看平均每一平方、房间、床的产值是多少。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