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店店长如何处理顾客的不满?

2018.01.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有时候,顾客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不满,一般来说,当美导、美容师处理不了的时候,美容店店长就要站出来,进行调节了,美容店店长如何才能处理好顾客的不满呢?

16215081737258057.jpg

有时候,顾客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不满,一般来说,当美导、美容师处理不了的时候,美容店店长就要站出来,进行调节了,美容店店长如何才能处理好顾客的不满呢?

一、要仔细聆听顾客抱怨的东西

不要打断顾客的谈话,不断点头或不时地说“恩”、“啊”让顾客知道你正在倾听,并保持眼神交流。

(1)顾客投诉一般都带着对立情绪,我们很难要求有投诉者都能心平气和、有条理地叙述,美容师应体谅顾客的心情,耐心倾听,中途不要打断,并用身体语言作出适当的呼应,表示在认真地倾听。

(2)对顾客的误解不要急于辩白,对顾客的过分言行要采取克制的态度,避免酿成更加激烈的矛盾,最好的方法就是忍耐与沉默,让对方尽情地发完火后,再以诚恳而亲切的语调解释,绝不能有理不让人。美容师应该理解,顾客倾诉不满也是她们宣泄怒气的过程,美容师的耐心有助于她们逐渐恢复理智。

(3)很多顾客对我们产生抱怨或投诉后,并不一定非要美容院给他什么补偿,只是要求能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情绪,希望能得到美容师的同情和理解,消除自己心中的怒气,使心理上得到一种平衡。如果我们连“耐心的倾听”都做不到的话,对顾客来说必然是火上浇油,使抱怨或投诉升级。因此,美容师对顾客的这种情绪以及心理状态必须理解。

在结束谈话时,对顾客所说的话要表示认同,有时顾客在谈话中会不经意的提及一些与我们的业务不相关的事情,要留心聆听顾客所说的,这些“线索”可能会为你提供一些资料来做结束语,即使找不到什么特别的事情,你也可以说“欢迎你的电话来”或“欢迎你提出那些问题”。

二、美容院店长妥善处理顾客投诉的技巧

(1)正确区分投诉的性质,抓住主要矛盾

美容院店长一旦接到顾客投诉,首先要知道是有效投诉,还是无效投诉:有效投诉就把重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无效投诉的话就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2)掌握顾客心理,处理方法因人而异

美容院顾客有差异,店长应掌握顾客的心理,针对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

(3)缓和顾客的情绪,妥当处理问题

不论是有效投诉还是无效投诉,不论是针对产品,还是针对员工,美容院店长都要安抚好投诉人的情绪,耐心做好沟通工作,防止顾客情绪激动而发泄不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