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不会说话,员工就不听话!

2018.03.0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加入了职场,随之而来的就是很多美容院店长的抱怨:是不是90后都叛逆?怎么说都不听?到底如何跟员工沟通呢?

11361426255678262.jpg

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加入了职场,随之而来的就是很多美容院店长的抱怨:是不是90后都叛逆?怎么说都不听?到底如何跟员工沟通呢?

你是怎么与员工沟通的?

美容院店长A:“有个员工上班总是迟到,我说过不止一次两次了,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我越说她越迟到,扣工资也没有效果,怎么那么难管?”

美容院店长B:“我这也有个员工,很让我头疼,每次安排她去接待顾客,她都磨磨蹭蹭的,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玩手机。每次都要耽误一会,说她好几次了也不管用,真头疼?”

为什么会这样?

我们先来看一个问题,我现在告诉你,你千万不要想蓝色!结果呢,你想到了什么?我敢肯定你一定想到了蓝色,而且是首先就想到了蓝色,估计还想的挺生动。

这是一种暗示效应,从心理学角度看,当人们被要求不允许做什么的时候,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做什么,就像,你看见孩子在乱跑,如果你说:“别乱跑!不要跑!”九成九的孩子会继续跑,而且跑的更欢了!

如果你的员工常常迟到,你跟她说:“以后别再迟到了。”结果她还是照样迟到。

为什么会发生以上这种情况呢?这就是潜意识不会区分“不”、“无”、“没”等等否定的词句。你也为此感叹,现在的员工怎么就不听话呢?其实要改变这一切很简单!

要想员工听你的话,就告诉她你“要”的,而不是叫她“不要”做什么。

美容院店长这样说,可能会更好!

与其跟你那常迟到的员工说:“以后别迟到。” 还不如说:“以后早点到。”

与其说:“别聊天了。”还不如说:“轮到你去门口迎宾做顾客拦截啦,顾客一直等你呢。”

与其说:“不要担心。”还不如说:“放心。”这样就会把你的想法更加的明确传达给对方。

所以说,很多时候,员工的管理并不只是制度和绩效的设计,店长说话的方式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那么,美容院店长如何才能与员工进行有效的沟通呢?

跟下属用心沟通,具体说来,第一,就是工作上要讲原则;第二,生活上要换位思考,要用帮助的心跟下属沟通交流。下面总结了用心沟通八项基本原则,希望能帮助到店长们。

1.树立你在下属之间的形象;

2.对于你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或者事情,首先自己应该对此事有个了解;

3.拥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4.让下属们知道你是想听他们说的;

5.放下你的架子,向下属们学习;

6.努力而耐心的聆听;

7.在聆听中建立你的威信;

8、如果是你不喜欢听的话或者是不能接受的话,你就要反省自己。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