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常遇问题及解决方法

2018.05.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美容院店长,是一个艰巨的工作。如何做好美容院店长,管理好美容院的员工,处理好人际关系,稳妥好顾客情绪。这些都是美容院店应该了解的。

15513306175314377.jpg

美容院店长,是一个艰巨的工作。如何做好美容院店长,管理好美容院的员工,处理好人际关系,稳妥好顾客情绪。这些都是美容院店应该了解的。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美容院店长常遇问题及解决方法!

 常遇问题一:老顾客在不断流失 

近年来,不仅新顾客开发难度增大,老顾客的流失在日益增多。

【解决方法】

对顾客要才用感情营销。在迎接新顾客时,通过观察分析,用得体、恰如的语言询问顾客是如何得知本院的,并表示谢意,并了解顾客以前曾做过何种美容,

现在美容院到处都有,选择你,你就要好好的珍惜她关心她。每天查看顾客档案,谁过生日最早就送去短信祝福,过年过节的促销活动和节日祝福都送到,以亲情感动人。把她们当成自己的亲戚和朋友对待,那她们就是你院口碑最好的传递者。

 常遇问题二:利润不多,且固定在某个项目上 

开美容院都是在追求创造利润,产品销售中又由于美容院经营的专业线品牌宣传推广方式的不同,没有高的知名度,顾客认可度低,而且在产品陈列上对顾客的视觉刺激效果不强,顾客的购买率低。

【解决方法】

对于美容院来说,美容产品项目是美容院的经营核心,当然也是决定客源的关键,对美容院的业绩有重大的影响。

用皮肤管理创新来举例,皮肤管理是介于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的项目。相对传统的生活美容更专业,能针对性解决肌肤问题,同时相对于传统的医疗美容,操作更简单,也更安全。市面上做皮肤管理的项目花样繁多,在创新美容产品、项目的时候,应该更仔细的考究产品项目的质量、疗效等。

 常遇问题三:员工积极性不高 

每日重复一成不变的工作甚为乏味,导致了员工工作积极性不高,整日混混沌沌。

【解决方法】

在店内经常组织一些比赛并给予适当的奖励来提高员工之间的竞争力,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比如,销售比赛,顾客对导购人员满意度的评比,甚至还可以展开每日早晚班销售额的竞赛,这样员工如想提高自己或当值班次的成绩,就会积极主动的工作。 另外,也可和相邻门店或同区域门店比赛,利用班前会或班后会的机会,将制定好的竞争方案及目标告知店内所有同事,激起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常遇问题四:员工之间发生矛盾 

一般来说,员工与员工之间,可能会存在业绩提成、客户沟通或者一些别的事情产生摩擦。

【解决方法】

首先,作为管理者必须意识到,冲突不会自行消失。如果置之不理,下属之间的冲突只会逐步升级,你有责任去恢复你所带领的团队的和谐气氛。

匀出足够的时间,把有矛盾的员工拉到一起,进行沟通。善于倾听不同的意见。在了解相关的情况之前不要插话和提建议。先让对方讲话,他们的冲突是起因于某一具体的事情,还是仅仅因为感情或是性格上合不来。

你必须在会后的几周、甚至几个月里监督他们和解的进程,以保证冲突不会再发生。如果冲突未能得到解决,你甚至可以悄悄地观察他们的行为。

 常遇问题五:新上任店长如何树立威信 

更换店长后,员工可能会有两种表现:第一,认真工作,小心谨慎,避免犯错;第二,故意去做违反制度和操作标准的事,看店长的态度。

【解决方法】

在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公司制度和标准,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给予解决,不可为了给员工留下好印象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另外,要尽可能的在员工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比如专业的理论,实际的操作,处理突发状况及顾客投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员工认识你,信服你,以便尽快在员工中树立起威信。

 常遇问题六:挽留辞职员工 

做了很好的员工突然辞职了,美容院店长只能想尽一切办法进行挽留。毕竟好的员工才是一个美容院得以发展的基石。

【解决方法】

想要留住提出辞职的员工,就得弄清楚员工是因为什么原因想要离开,才可从不同的角度去挽留。询问一下员工辞职后的去向:

(1)员工仅仅是不想干了,但是之后还不明确该做点什么,那么可以告诉她现在外面找工作比较困难,想找一个发展空间大的公司更不容易,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工作,不要轻易辞职,至少要找到退路再辞职;

(2)员工想转行,那么就告诉她现在转行就得重新学习,一切从头开始,而且现在的技能就会荒废,而掌握这些技能也是付出努力才获取的,轻易丢掉很可惜。总之,挽留员工的方法很多,最重要的,是要让员工感受到来自于你及公司对他的认可和重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