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在国庆节如何做好产品营销?

2018.09.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十一国庆假期快要来了,很多美容院都会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做一场热闹的、有趣的产品营销。可如何做好产品营销是一个摆在许多美容院面前现实的问题。

13205372814380030.png

十一国庆假期快要来了,很多美容院都会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做一场热闹的、有趣的产品营销。

可如何做好产品营销是一个摆在许多美容院面前现实的问题。接下来一起来看看美容院如何在国庆期间做好活动营销策划吧。

产品营销不但是集广告、促销、公关、推广等一体的营销手段,也是建立在品牌营销、关系营销、数据营销的基础之上的全新营销模式。

 一、做好“免费”的打算 

免费既包括费用,也包括额外的要求和条件。参与活动的门槛越低,覆盖的人群就越大,从中能够发现与获得的目标用户就越多。通常情况做店面营销活动外面排大队的都是免费的,什么进店有礼,免费……。不过如果想要做分类营销,那么就要考虑根据目标客户特征设定额外的条件和要求,这样能进一步提高活动的美容院客户的转化率。

 二、做好客户参与的简单度 

活动的规则也需要尽可能设置简单。越多越复杂的规则,用户越不耐烦。在观察现场活动中,尽管看到有些门店设定了很详细的规则,参与客户往往听不下去,而是采用自己的理解,最后导致了结果的纷乱。

简单也是对美容院策划的基本要求,规则设置过多,会令用户分心,往往活动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三、活动参与的透明度 

如何获得活动设置的奖励、是否获得了奖励,谁最终凭借什么条件获得了奖励?

整个流程的公开透明,可查可证,不仅是和参与客户最好的沟通,也会极大降低后续的无谓投诉。

特别是抽奖类活动,必须对中大奖甚至所有中奖客户信息进行公示,以示公平。一个活动快做到结尾头奖还没有抽出来,那么就会被客户所怀疑真实性。

 四、活动设计要够有趣 

店面的活动设计应该就像游戏一样,不断推陈出新。有趣能够吸引更多潜在客户参与,也能够激发客户新的自娱创造,从而推动信息扩散再度拉升效果。

 五、过程和价值要实在 

吸引客户参加活动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有趣的互动过程,另外就是实实在在的优惠。

前面讲的免费也是实在的一种变现形式。也就是说客户参加营销活动,购买商品获得的价值是实实在在的,客户真正会认可的这部分价值。

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精明了,商家耍小聪明,搞个噱头一下就会被消费者识破。

 六、热闹才是奠定营销成功的基石 

营销的策划需要考虑怎样才能做到热闹,即可以营造热烈的现场氛围,吸引更多的人过来参与,有声光效果,参与人数多,人员动作幅度大等这些要素可以多考虑。

如果主动参与客户较少,可以让店里的美容师给各自的客户写邀请函,增加参与人数,也可以稍微让认识的朋友、亲戚过来做个撑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