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必懂的培训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8.10.3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店长作为美容院员工的领导者,员工培训也是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员工培训形式有很多,但店长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选择适合美容院员工的培训形式才能事半功倍。

15551576416627344.png

店长作为美容院员工的领导者,员工培训也是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员工培训形式有很多,但店长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选择适合美容院员工的培训形式才能事半功倍。那么,哪些美容院员工培训形式比较有效呢?

 一、店长必懂的美容院员工培训方法 

(1)互动讲授

讲授法是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讲述知识的方法,采用讲授的方法能让员工在较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的知识,并把握住重点,提高效率,在培训过程中要照顾好员工的个别差异。

(2)提问交流

让员工提出自己在工作中碰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由其他员工来提出建议共同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美容院店长要注意引导员工抓住问题要害,针对性解决问题。

(3)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是向员工提供一些背景,而后提出问题,在问题中要求员工依据一定的理论知识提出具体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或意见等。这种形式能考察员工综合、分析、评价方面的能力。

(4)角色模拟

想要了解顾客的想法,最好的办法就是“变成”顾客,采用角色模拟方式是让员工们扮演各种类型的顾客,站在顾客的角度揣摩她们的心理,进而尝试解决她们的问题。这种方式比较生动有趣,容易让员工接受。

(5)小组竞赛

小组竞赛的形式能有效培养员工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并且能锻炼她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找出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加强内部交流与合作。这种培训形式能潜移默化地将积极的态度在美容院中树立起来。

(6)作业练习法

利用一些游戏或作业使员工对某些项目进行实践、练习来体验不同感受,适用于新项目、手法培训,不过这种形式要求店长要先掌握,并正确示范。

 二、美容院店长培训员工的注意事项 

(1)需务实、目的明确

有很多美容企业也在做很多的培训工作,自己做内部培训有时候去机构上课,这些可以肯定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但最佳的培训一定是要结合团队的发展状况,根据自己企业的现状,从事实情况出发制定有针对性的带有解决问题的意义的培训方案。

通过与时俱进,时时紧盯,及时发现不足,并以此为培训的中心,从点抓起,这是培训的最基本指导思想。

(2)注意培训的方式方法

注意培训不是教训,培训不能招人反感,培训要让美容师度等人员感觉是一种收获,是一种休闲和自我价值的提升,因此在做美容院内部培训工作时,在培训方式上一定要下功夫,比如可以模拟一些案例,让美容师有真切的感受同时,还增加了培训的娱乐气息,同时能增进伙伴之间的协作,促进关系的和谐发展。

(3)注意企业文化的塑造

在美容院的每一次内训中,都要将诉求的中心点与企业的理念核心文化相联系,不断的强化企业文化的内涵,让美容师等组织成员,渐渐的将这种文化作为行为的知道思想,在这种情况下所作出的行为必将是趋于完美的。

(4)要注意培训的周期和时间

过于频繁的培训会让美容师不能消化,或者感到麻木,左耳听右耳溜,起不到真正的效果,因此培训要掌握好周期比如可以半个月一次,或者一个月一次。

此外培训一定更要注意课程的时间长短,如果培训时间过长又缺乏精彩的内容,那么请注意一定要将培训做的精炼间接,不然就会产生前半段精彩后半段无色,最终使得受训美容师忘掉了所有的内容,统统认为培训没培训什么,因此培训的时间最好控制在30-120分钟之间。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