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年底美容院促销,如何应对不同类型顾客?

2018.11.2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耳朵 责任编辑:陈稳稳

每到年底,美容院都会搞促销,可是往往在促销中因为客源的增加,会遇到各种各样类型的顾客,如何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成为了美容院最需要学习的内容!

 13471767725248805.jpg

每到年底,美容院都会搞促销,可是往往在促销中因为客源的增加,会遇到各种各样类型的顾客,如何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成为了美容院最需要学习的内容!

 第一种顾客:冷淡的顾客  

采取自己买不买都无所谓的状态,看起来完全不介意商品优异与否或自己喜欢与否,其表情与其说不关心美容师,不如说不耐烦,不懂礼貌,而且很不容易亲近。

此类顾客不喜欢美容师对他施加压力或推销,喜欢自己实际调查商品,讨厌美容师介绍商品的行动。此类顾客分为两种:一种喜欢宁静,另一种喜欢热闹,喜欢在有利于自己的时候,以自己的想法做事,虽然好象什么都不在乎似的,事实上对于很细微的信息也很关心,注意力强,他搜集各种情报,沉静的考虑每一件事。

解决方法:对于此类顾客,普通的商品介绍不能凑效,必须设法让他们情不自禁的想买商品才能攻下。因此,美容师必须煽起顾客的好奇心,使他突然对商品发生兴趣,然后,顾客就乐于倾听商品的介绍,如果到了这个地步,美容师就可以展开最后围攻了。

 第二种顾客:“今天不买,只是看看而已”的顾客  

此类顾客一看到美容师就说:“我已经决定今天什么也不买”,:“我只是看看,今天什么也不想买”,在进入店门之前,他早就准备好了提问什么及怎样回答,他会轻松的与美容师谈话,因为,他认为已经完成了心理上的准备。

他们可能是所有顾客中最容易推销的对象,他们虽然采取否定的态度,却在内心很明白若此种否定的态度一旦崩溃,即不知所措,他们对美容师的抵抗力很弱。最多可以做到在介绍商品的前半阶段干脆对美容师说不的程度,以后则任由美容师摆布,他们对条件好的交易不会抵抗,因此,只要在价格上给予优待,就可以成交,他们最初采取否定态度,由于在表示“如果你提出好的条件,就会引起我的购买欲。“

解决方法:对于此类顾客,可跟据其要求,有针对性的满足他。

 第三种顾客:好奇心强的顾客  

说真的,此类顾客没有关于购买的任何障碍,他们只想把商品的情报带回去,只要时间允许,他们愿意听商品的介绍,那时候,他们的态度谦恭有礼,如果你开始说明了,他们就积极发问,而且,提问很恰当。

此类顾客只要喜欢所看到的商品,并激起了购买欲,则随时会成交,他们是因一时冲动而购买的典型,只要有了动机就毫不犹豫的买,喜欢买东西,只要对美容师及美容院有了好感,就一定买。

解决方法:应多做手法好而有生气的商品介绍。使顾客兴奋后,便掌握在你手中了。你不妨说:“现在正是盘店的时期,故能以特别便宜的价格买到。对于此类顾客,必须让他觉得这是难得的机会,如果有此想法,那无论如何都可让他买

 第四种顾客:人品好的顾客  

此类顾客谦恭有礼而高尚,对于美容师不仅没有偏见甚至表示敬意,有时会轻松的招呼:“你们也不容易,挺辛苦的工作。”

他们经常说真心话,决不会有半点谎言,又认真倾听美容师的建议,但是不会理睬强制推销的美容师,他们不喜欢特别对待。

解决方法:若碰到此类顾客不妨认真对待,然后,提示商品的魅力。很有礼貌对待才好,美容师应以绅士的态度显示自己在专业方面的能力,展示始终有条理的商品介绍,但是,应该小心以免过分,不可以过于施加压力或强迫对方。

 第五种顾客:粗野而疑心重的顾客  

此类顾客会气冲冲的进入商店内,他的行为似乎在指责一切问题都是由你引起的,故你与他的关系很容易恶化。他完全不相信你的说明,对于商品的疑心也很重,不仅是美容师,任何人都不容易对付。

此类顾客具有私人的烦恼,例如家庭生活,工作或经济问题,因此,想找个人发泄,而美容师很容易被选中,他们寻找与美容师争论的机会。

解决方法:应该以亲切的态度应付他们,不可以跟他们争论,避免说会让对方构成压力的话,否则,会使他们更加急噪,介绍商品时应该轻声有礼貌,慢慢地说明,应该留心他的表情,问是否需要帮助,让他觉得你就是朋友,到他们镇静以后,慢慢地以传统方式介绍产品。

 

相关阅读 美容院 促销 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