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经营美容院的九个大忌!

2019.01.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在经营美容店中,我们难免会和员工产生不必要的矛盾,如果我们不及早的去发现问题,加以改正,就会导致矛盾逐渐日积月累,那么,优秀认真的员工早晚都会离我们而去的。

11024415586014605.png

在经营美容店中,我们难免会和员工产生不必要的矛盾,如果我们不及早的去发现问题,加以改正,就会导致矛盾逐渐日积月累,那么,优秀认真的员工早晚都会离我们而去的。

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和顾客搞好关系,同时也要照顾好每一位员工的感受。

小编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讲,关于店长经营美容院中的九个大忌。

 第一忌:忌推诿责任 

如果店长都推诿责任,让下面的美容师顶锅的话,不但会使得自己在美容店中军心不稳得不到尊重,而且手下的美容师也容易养成相同的毛病。

 第二忌:忌有功独享 

美容院的经营讲究的是整体绩效的发挥,所以店长绝不可居功,相反的,应将功劳分享给部属,如此才能提振团队的士气。

如果店长总是有功独享,会易造成手下美容师的不满。

 第三忌:忌不公平对待 

作为一个美容院的店长,应该与员工要有良好的私人关系,但是我们要做到雨露均沾,不是仅仅只和店内的某几位员工关系好就可以了,而是要始终保持一颗一视同仁的心态,这样才能让员工感受到他们的重要性。

 第四忌:忌高高在上不维护 

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内部客户,只有让内部客户满意才可以更好地服务外部客户。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以身作则,只有自己亲自体验,才能知道员工需要什么,这样员工也能感觉自己受到了尊重。

 第五忌:忌不会沟通 

要明白员工的内心感受,很多时候员工突然的离职,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其中就包括因为沟通不当而引起的,我们不能站在自己角度去考虑问题,总认为自己说的就是对的,却从不听员工的内心想法。

 第六忌:忌不讲究诚信 

诚信很重要,唯有诚信可以赢得人心,不能因为想让员工积极的工作,就承诺各种蜜罐,规划出一副巨大的蓝图,最后却从不实现。

要在美容院中奖赏分明,说清楚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不能出尔反尔。

 第七忌:忌不了解组织运作 

美容院的经营必须各尽其职,充分协调沟通,才能提供最佳的服务,并创造良好的业绩,所以不懂组织运作的店长,势必导致美容院的经营破绽百出,士气低落,营业不振。

 第八忌:忌不栽培部属 

美容院是人才产业,唯有员工素质的提升,才能使经营效率有所成长,也不会有人才青黄不接的危机产生,故店长一定要重视人才的培育与开发,否则,经营必会逐渐低落。

 第九忌:忌工作不设定高标准 

店长是一店之长,也是员工关注的焦点,若店长对工作未赋予相当的期许,对店内的缺失也不力求改善,最终会失去顾客与员工的向心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