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总是不满意员工的工作效果?这些培训你做了吗?

2019.03.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霸霸 责任编辑:小丹

美容院对员工进行培训是对美容院工作制度的传递,较之通过会议、报告、文件等方式更加容易让员工所接受。这样既可以使员工的关系更加融洽,更容易交流和沟通,也会起到比较好的效果。

美容院对员工进行培训是对美容院工作制度的传递,较之通过会议、报告、文件等方式更加容易让员工所接受。这样既可以使员工的关系更加融洽,更容易交流和沟通,也会起到比较好的效果。同时,美容院的经营管理者还可以在与员工的培训交流中,让员工的思想和决策更加科学化。

从数据表明,美容行业的员工流失率一般要高于其它行业,一般美容院的美容师都是从外部聘请的,在聘用时对员工往往缺乏完善的人事合约和用人标准,没有完善的培训体系让员工融入工作岗位,这也导致了人员容易流失,而人员的频繁更换多多少少会影响美容院的经营,因此美容院必须以最高效的培训对新员工进行指导,将美容手法,服务流程传授给新员工。

16395492740866842.png

首先,美容院老板要对新员工进行全员素质、基本服务礼仪、产品知识、公司介绍等岗前培训;其次才是技术培训,由于美容院产品项目众多,可以通过专业技术分类分期培训,合理利用培训时间和考核时间,制定一个从培训的内容、要求、过程、考核等健全的计划,只有这样才能优化培训的过程和效率。
有了规范的内容及流程后,还需要注重的就是培训的技巧。美容院在给新员工培训的时候要循序渐进,不要一味地赶进度,明确培训的目的,制定合理的培训目标,让新员工逐渐吸收所学到的知识,后期为客户得到更规范的服务。


在培训期间,负责培训的老师一定要亲自示范动作,语言教学只是纸上谈兵,还不如直接示范,一边示范动作一边语言讲解,方便新员工详细的了解,切记老师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耐心。


培训最后,“实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检验员工是否有吸收到所学的内容,就是直接上手,每名员工一 一示范,如果这个过程中出现了错误,第一时间指出来,并让他重新做一遍,这样就避免在正式上岗时犯这样的错误。


新员工培训对美容院经营有着重要影响,美容院管理者需要根据不同员工培训的状况量身定做不同的培训方案,这时需要根据个人的任务要求以及自身的特点确定培训内容,对于培训的内容也应有优先顺序,要讲究循序渐进。培训时也不要忘了感情交流,不仅要将新员培训成有经验的美容师,还要培训对美容院忠心的美容师,才能为美容院带来更多客源,创造更多的业绩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