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让顾客想来消费的十招“攻心术”

2019.06.04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小MAY 责任编辑:小丹

现在开美容院的人很多,走在街上就可以看到各种不同规模的店面。从事的这个行业的人多了,也就意味着竞争力也变得大了。想要让自己的美容院成为行业佼佼者,该怎么做呢?

在互联网信息过剩的环境下,客户忠诚度变得极低,尤其在短暂的时间内,我们又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取得顾客的信任从而选择我们呢?

现在开美容院的人很多,走在街上就可以看到各种不同规模的店面。从事的这个行业的人多了,也就意味着竞争力也变得大了。

那么要想要让自己的美容院成为行业佼佼者,该怎么做呢?

17115534274476418.jpg

第一招:专为顾客设计的工作日

每年在社区内的某一地点开展1~2次特别活动,邀请顾客参加,活动内容为解说彩妆的流行趋势、皮肤护理等等。

这一活动可以联合数家美容院一起举办,虽然活动的经费不大,但顾客会对此很关心,借此活动创造出不断扩大形象是很可观的。


第二招:给顾客提供优惠计划

每月列出一份美容院的服务项目表,列明能提供多少优惠给那些想成为会员的顾客。如此将可以得到一份固定的收入及一群固定的客户。


第三招:忠诚认同卡

可以与同业及其它地区的商家合作,制定份内份外联合优惠促销合同,共同给予顾客相同的价格折扣,进而可以互相吸引顾客。

这一活动可以针对那些对美容院忠诚度较高的客户,而客人则可以凭此忠诚认同卡到指定的特约商家(专柜、精品店、鞋店等)消费,得到优惠折扣。


第四招:会员折扣卡

送给顾客折扣卡,折扣比率为其消费额的10%,这些金额可以用来购买本美容院的产品。


第五招:奖品集点证

先做出一张分成两个部分的漂亮卡片,第一部分的目的在于传送美容院的推销讯息,而第二部分则绘出特定的格式。

当客人消费到某一程度的金额时,就送她加点数,当顾客集满一定的点数时,就奖励她一下!


第六招:累计有价凭证

当客人到美容院消费付款时,送给她一张等于他所消费的金额的10%价值的凭证。

持有价凭证者可在下次或某次消费时抵扣费用,也可累积起来换奖品。这一活动可以培养顾客对美容院的忠诚度,而且所需费用很低。


第七招:学生卡 

针对大学生发“学生卡”,邀请她们到美容院来消费,将可以获得特别的服务及优惠价格。


第八招:免费项目,品质第一

无论是独家送还是邀请一些商家共同参与免费,商品的品质必须有绝对保障。

同时,还要制做和派送一批宣传材料(单张、海报、小册子等),在广告词内标示扩展槽重点销售的报务项目。

如有可能,还可给顾客发送点儿纪念品。这样一来,美容院就会“家喻户晓”了。


第九招:免费的彩妆课程

预估一下顾客是否愿意在彩妆课程中投入资金。当顾客到美容中心消费时,可以视其消费金额的多寡送顾客一张有价凭证,等积累到一定数额之后可用来换取彩妆课程。

当愿意上彩妆课的人有一定数量时,就可以择日开课,并可借这个机会推销产品了。


第十招:免费服务 

记载顾客到美容院消费的次数及金额,当金额达到一定数额之时,可以通知顾客,她的下一次消费将由美容院支付。

这样顾客一定会很高兴。记住,做此项活动时,请事先订出适度的金额标准。


小结:

美容院是一个服务行业,上述“攻心术”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而真正能让美容院留住客户的最根本原因还是产品的效果和服务,毕竟实力才是硬道理。美容院老板摆正好心态,结合自己店面的实际情况制定战略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