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来测一下,老板娘你给自己打几分?

2019.06.1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小达 责任编辑:小丹

来测一下,老板娘你给自己打几分?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你的美容院,每周都开周会吗?你的美容院,每月都开月会吗?跟小编一起来测试看看!

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你的美容院,每周都开周会吗?你的美容院,每月都开月会吗?

1、 几乎不开周会和月会

2、 想起来就开,忘记了就不开,不定期

3、 定期开,但是流于形式地开

4、 定期开,但开会效率低下,话题杂乱,经常会跑题

5、 定期开,有条理、有数据,有赏有罚,有目标、有复盘,有检索、有效率

6、 定期开,自认为开得很棒,比第5条更棒的


来来来,答案就在下方,大家请对号入座:

选1的扣5分

年度目标泡汤没戏,做得再好,目标也会打5折。其工作缺乏最基本的章法。

选2的扣4分

做事有一茬没一茬,最好的成绩是完成年度目标的60%。其工作表现为不严谨,懒惰、缺乏自律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力量,不坚定,易放弃。

选3的扣3分

喜欢自欺欺人,把该做的事都做了,其实是“做”了。不讲究,容易将就、不追求卓越、不力求完美、做人做事都容易偷偷放水降低标准。而面对失败时又喜欢给自己找借口,有完成目标的概率,但是完全要看运气。

选4的扣2分

有较好的目标意识,但是,不够聚焦。同时开会做总结的能力显得不足。导致会议没有效率,工作也没有效率,整个组织的效率都有待提升。如果能够摒除一些干扰因素,同时提高自我的要求,才有机会实现年度业绩目标,保持目前状态则概率不大。

选5的扣1分

很优秀的老板娘,可能是美业课堂的学员,还是学霸级别的。如果年度目标没有乱定的话,完成目标的概率非常大,大约完成概率为9成。

选6的扣0分

属于成熟的企业,各项机制系统已经具备,如果不发生意外,超额完成目标的概率非常大。请保持良好的习惯,继续精进、加油!

你给自己打几分?


以管窥豹可见一斑,从周会月会的成熟度,就可以推断出一个企业的成熟度,进而判断出企业年度目标实现的概率。

周会月会的意义,意味着不断对当下的工作做出总结,也意味着对一个阶段的决策进行及时的验收,清楚自己目前跑了多远,还剩余多少公里?路线是否要修正?

只有清晰自己在什么坐标,才能够让我们做出及时的调整,才不会出现大的误差和方向的偏离。可量化的目标想要实现,靠什么确保?当然是及时的检测+沿路的修正+快速的调整。

你给自己打几分?

你给自己打几分?

你给自己打几分?

除了选6的老板,其他人最好都要反思一下自己的经营和管理现状,多做改变和学习哦!

相关阅读 测试 美容院老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