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做店长不易,优秀的店长都是怎么做的?

2019.07.0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花花 责任编辑:小丹

一个好的店长要懂得自己工作的重点,善于分配以及安排自己的时间。很多店长每天都跟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飞乱忙,匆忙的脚步一整天都没有停止过,但是到底是在忙些什么呢?

一个好的店长要懂得自己工作的重点,善于分配以及安排自己的时间。很多店长每天都跟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飞乱忙,匆忙的脚步一整天都没有停止过,但是到底是在忙些什么呢?一整天工作结束之后有时候自己都总结不出来!所以小编也常听店长说:“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只知道很忙”、“晚上躺在床上只觉得累,其它的都不知道了”。今天,就来聊聊店长的难处和工作要义吧!

17550276224284510.png

做店长的四大难:

1、欠缺店面运营能力

店长们都是优秀的“将才”,能够独当一面,但是店面整体运营能力不足,距离“帅才”还有很大差距。店面运营,依靠的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需要在品牌推广、营销策划、顾客经营、服务流程等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这才能够保证店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引而出,获得高市场份额和顾客忠诚度。

2、欠缺人才培养能力

自己做得好,不代表也能让团队人员都做好,每位店长几乎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如何能够把自己的本领传授给团队成员,如何有效培训和辅导,如何化解团队成员内心的压力,使得他们保持持久的动力和激情,这都是作为店长需要面对的。

3、欠缺总结创新能力

销售经验、项目卖点、顾客服务技巧等等,很多店长会说、会做,自己心里明白,但是不能有效总结,以书面形式记录下来,让团队分享。即使有些可以分享,但常常是不能做到有效变通,换个行业,换个品牌,换个团队,就不知该怎样处理了。

4、持续学习是出路

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店长从基层人才转变为管理人才,需要一个发酵的过程。边做,边学,是很有效提升自我能力的方法,也有助于自己能够随时抓住职业机会,促成更大的发展。


那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店长呢?

1、店长需要不断去学习专业知识,原地踏步肯定做不好一个店长的,社会都在不断发展,如果自己的思维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店里的销售不会与时俱进,肯定会被时代抛弃的。所以,店长需要不断去学习专业的销售技巧,以及当下时代比较热门的知识。

2、不断去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店长不仅要跟自己店里的员工沟通,还需要和客户沟通,和供应商沟通,和上级领导沟通,店长就是店的一个桥梁,如果沟通不好,或者不会说话,很容易把事情给搞砸的。

3、多学习领导力,店长要有店长的威慑力,这样才能让店里的员工信服于你,才会听从你的指挥,多学习领导力和号召力,多用老板的思维来想问题做事情,能让店里的销售目标事半功倍。

4、学会分析店里的销售数据,店长的工作是比较多,比较杂的,所以要求店长必须是一个全方位的人才,不仅能说会道,而且推销自己的产品也很厉害,还会分析数据,从销售数据中找到问题的点,然后找到解决的办法。


最后,请记住:作为店长,你管人的指导思想应该是——成绩是大家共同创造的,问题是我个人工作不到位造成的。

作为店长,你管人的前提就是为了销售。在销售面前,你一个人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