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如何增强顾客粘性?

2019.07.2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小丹

顾客粘性是互联网商业用词,在美容行业,我们大多数人称之为:锁客。我个人一直认为锁客这个词值得推敲,就目前美容行业的营销水平来说,能够做到锁客的机构或方案应该算是凤毛麟角。

顾客粘性是互联网商业用词,在美容行业,我们大多数人称之为:锁客。我个人一直认为锁客这个词值得推敲,就目前美容行业的营销水平来说,能够做到锁客的机构或方案应该算是凤毛麟角。 

90%以上的美容院老板认为:只要顾客在我这里花了钱就不会去其他家的,所以,美容院变成了卖场,经常促销,各种不同促销套组,感恩形式,短信轰炸,就是为了让顾客不停的在美容院里花钱。

其实,美容院老板应该知道:有很多的顾客在支付大额项目款后就很少到店了。为何?难道顾客不美容了吗?或者顾客最近真的很忙吗?现在一个女性有个两三张美容卡,是个非常常见的事。在给美容会所做顾问案的时候我们发现,如果美容院给顾客打邀约电话时,高达70%左右的顾客回答非常统一,就一个字:忙!其实,美容院的老板心理非常清楚顾客不是“忙”,而是不想来!

不想来的答案是:我们得罪了她!

17254009027168470.png

既然我们得罪了她,我们应该在第一时间拿出我们的态度,从形式上就是:“道歉”!强生公司道歉过,丰田汽车道歉过,航空公司天天道歉。

事情出了总要解决,但不要总是亡羊补牢,最好是防患于未然,预防的费用总比治疗的费用低,当品牌或信誉在顾客心里地位不断下降后,也许会无力回天的。下面介绍一些防止顾客流失的技巧:

我们再说顾客粘性。

营销大师菲利普科勒论 “销售”——

  • 星巴克卖的不是咖啡,是休闲。

  • 法拉利卖的不是跑车,卖的是一种近似疯狂的驾驶快感和高贵。

  • 劳力士卖的不是表,是奢侈的感觉和自信。

  • 希尔顿卖的不是酒店,是舒适与安心。

  • 麦肯锡卖的不是数据,是权威与专业。

你知道自己公司在卖什么吗?顾客到底买什么?顾客为何要来我们这?

无论什么原因,什么需求,顾客最终会为开心买单,顾客来我们这里开心她有什么理由不来?

中国人有个普遍的心理:爱占便宜,越吃亏的人越容易被人喜欢,想要顾客常来,就得每次她来的时候让她沾点便宜。而不是向她推销,我们美容院里其实有很多项目是可以让顾客免费体验的,厂家会送体验套,技师可以多做几分钟,年消费达一定金额的,生日当日可以店里请(免单),各种不同形式的赠送,让顾客觉得自己得到很多,这样顾客自然到店率提升。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如果遇到那些只占便宜不买单的顾客,可以说明店长自费,省的没完没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