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我劝你不要轻易做店长!

2019.07.26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大橙子 责任编辑:小丹

开美容院其实就像作为一家之长管教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会闹情绪、不听话,跟你讲条件,更何况是跟你毫无血缘关系的美容师。

开美容院其实就像作为一家之长管教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会闹情绪、不听话,跟你讲条件,更何况是跟你毫无血缘关系的美容师。

所以遇到美容师没目标、美容师没激情、美容师谈条件、美容师不忠诚,抛开金钱激励不说,你骂也不是,说也不是,就这样眼睁睁看着美容师一个个流失,那店长到底应该如何做好美容师管理呢?

我们从原因分析,一点点给你的美容院对症下药。

17161641834551805.jpg

1、美容师的功利浮躁心态

这种不良的心态在很多美容师身上都存在。根据顾客的消费金额,把顾客分为A客、B客、C客,是美容院特有的“奇葩”做法。

对顾客进行ABC划分后,所带来的结果就是美容师挑客,并且用不同的态度对待不同的顾客,最终得罪顾客,损毁的还是自己店铺招牌。

所以如果你家店的美容师有这种意识就要从源头疏导了,制定接待流程与服务标准,切忌以顾客消费金钱来衡量服务标准。要一视同仁。

如果觉得标准化管理会让美容师觉得过于拘束,可以从心灵感化开始,告诉她们,服务的不仅是顾客,也是在交朋友,交朋友要用心,服务也是。

只有美容师真正的从心底认同服务的本质,才能给顾客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2、心理疲劳,提不起热情

生活枯燥,工作时间太长,容易造成美容师心理疲劳,进而使美容师难以有一个正确的心态。

因此要扶正美容师的心态,可以在适当时间举办一些集体活动,但是建议不要选择唱K、聚餐这种十分闹腾的活动,只会越玩越累。

可以选择一些比较休闲放松的活动,如组织约在一起喝下午茶、逛逛街,听听她们最近有什么困惑,一起帮忙想办法解决。也可以带她们去水疗馆、足浴馆,让她们也能有机会享受被服务,这类型活动对放松心情最有帮助。

在平常生活中,店长也要多赞美美容师的工作,即使美容师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也要以建议代替批评,通过温和的语气提出改善的意见和方法,引导美容师认同自己的观点。

另外,根据一些工作压力比较大的美容师,在日常培训中,不但要讲解接待和服务技巧,还要对美容师进行心理辅导、顾客性格分析、商务礼仪等培训课程的学习。创造幽默和轻松的工作氛围,降低美容师的心理疲劳度。

相关阅读 店长 美容院 美容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