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我劝你不要轻易做店长!

2019.07.26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大橙子 责任编辑:小丹

开美容院其实就像作为一家之长管教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会闹情绪、不听话,跟你讲条件,更何况是跟你毫无血缘关系的美容师。

3、暗地里打算跳槽,无心工作

当发现美容师有跳槽意识就要打起精神了,因为这种“跳槽”情绪也会影响到其他美容师的工作状态,会在潜意识里产生对美容院的不信任感,甚至会疑惑,别人都走了,是不是我也不应该留下来。

所以这种时候要跟打算跳槽的美容师谈谈心。可以选择一些氛围比较轻松的环境,一起吃顿饭或者喝喝小酒,让对方放下戒备心说说她是为什么有离职跳槽的打算,双方有商有量讨论能不能解决。

如果真不能解决也要大大方方祝福对方,好聚好散。可以在美容师即将离开的时候,组织吃顿饭,坦白跟其他美容师交代店里有一位好同事,即将要离开我们。过程中可以提起以前上班、聚餐一起的日子,一来显得体面,也可以顺便安抚有同事离职的不安情绪。


4、觉得工资低,薪酬不公平

在美容院的经营中,美容师的薪酬问题是美容师流失的一个很大原因。美容师的工作时间长,辛苦枯燥,但是同时工资却没有达到自己心里的预期,就会产生不公平感。针对这种心态,店长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解决:

1、帮助美容师建立正确的职业规划

对于职业规划的概念,很多美容师都是处于很模糊的阶段,店长可以通过让美容师明白这个职业的前景以及发展道路,来留住美容师的心。

美容师按照特长一般分为技术型美容师和销售型美容师,如果性格外向,喜欢和顾客打交道,可以尝试销售型美容师。

2、业绩评估要客观、多角度

很多时候,对美容师的评价都是由上级,比如美容院主管或老板一个人说了算。这样做很难真正调动美容师的积极性,无法做到全面和客观。

这种时候我们可以把考核评估人加入顾客、同事,甚至是美容师本人进行自评,让美容师学会自己发现问题。

评估结果与美容师的收入直接挂钩,每次根据评估结果,适当调整下次业绩考核的目标并对美容师评价进行反馈,让美容师有目标、有意识地去修正自己的不足、激发自身的潜力。

3、建立完善的薪酬管理奖励制度

美容院薪酬结构应由“基薪+业绩效薪+激励”三部分构成,而激励部分主要是短期激励、中长期激励。

短期激励以季度为周期发放,通过基薪+业绩效薪保障员的基本稳定收入,通过激励部分促进美容师拿到特高收入。

中长期激励,可以实施股权、现金两种类型的中长期激励。对现金激励总额的一定份额,先提取留存,待美容师正常离职或退休后方能兑现。


5、面对顾客投诉等挫折,心情沮丧

面对这种情况,首先店长要调查投诉是否属实,如果真的做的不好,那就应该对美容师做好指导工作,但切记不能以责骂的形式,要跟美容师一起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的症结,以后要怎么避免。

如果投诉情况只是顾客故意刁难,店长就要果敢站出来保护自己的员工,既要巧妙道歉安抚顾客情绪又不能打击到员工的士气。

总的来说,当一家美容院的店长不容易,既要有强大的抗压能力,管理好店铺业务,又要安抚好员工的情绪,时刻跟进员工的工作状态。

总之,店长的任务,不是去想着改变人,而是在于明白人心的道理,用好每一个人才,从而使店铺的整体效益得到提升。

相关阅读 店长 美容院 美容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