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做好这28个细节,让顾客100%二次进店!

2019.08.0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大橙子 责任编辑:小丹

美容院做不好服务,客户就会流失,与其干着急,不如静下心来想想谁,顾客怎么突然就不来了呢?下面我们找出美容院最容易一不留神做不好,客户再也不会回头的问题。

五、服务技能问题

1.美容师护理课程没有时间观一念,不关心客人是否对时间较为重视,或不听顾客对时间提出的要求;

2.让客人感觉到美容院选择产品或项目具有随意性,好象并不是特别看重她们的健康和需求;

3.美容院没有研究及为客人努力解决问题的精神,与到客人的疑难问题时,不能帮助想办法解决,给客人感觉除了热心收钱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了;

4.美容师对产品及护理课程程序了解不够或应用错误,致使产品使用效果不佳;

5.不能交给客人正确的美容常识及方法;

六、店长管理问题

1.没有计划性改进经营的方法,很少开展吸引客人的促销活动;

2.美容院经营管理不善,给客人很混乱又没有安全感的感觉

七、售后服务问题

1.客户反馈的问题没有及时解决,态度散漫,与客户针锋相对;

2.接到投诉的时候,第一时间是质问客户,没有从自家美容院找原因;

3.客户对美容项目提出质疑与投诉没有立即给出补救措施。

八、环境问题

1.美容院的内外环境布置很少改进,缺乏清洁,幽雅,典雅的气氛;

2.美容院卫生设施简陋,环境混杂,客人缺乏安全感;

3.客人进了美容院就好象进了歌舞厅,里面弥漫着香烟或流行音乐的尖叫声;

比对过这八大类型问题后,店长就要找方法,到底应该如何解决客户不再回头,避免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呢?

(1)学习认识问题

组织员工认真分析,客户流失的严重性,从员工痛点切入,客户流失,业绩不好,就会影响到每一位员工的奖金,让每位员工认识到这不仅仅关乎到美容院的招牌,还关乎到每位员工收入这种实际生存问题。

(2)调查分析问题

通过与员工或者顾客的交流,认识发现美容院店长自己不曾注意到的问题。

也可以通过问卷的形式,收集美容院有哪些问题需要待改进,逐条列出,并把它作为目标,强制改进。

(3)体验找出问题

客户流失,肯定去了比自家店铺服务更好的美容院。那自家美容院与别家到底差别在哪里?与其苦思冥想,不如实地体验,才能真正发现问题所在。

(4)培训解决问题

在上面问题归类中我们也看到,让顾客不再回头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员工的职业操守问题,所以更应该重点解决。

员工岗位培训这一块真的不可避免,要学习好如何向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咨询专家设计好完善的服务流程和考核标准,把客户流失和美容师绩效挂钩。

总而言之,与其不断宣传挖掘新客,不如通过优质服务留住已有的客人,再通过树立良好的口碑对外传播,才是美容院长期盈利之道。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