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员工离职,美容院该如何留人?

2019.08.0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百达可以·肖薇 责任编辑:卡卡

员工离职,美容院该如何留人?金钱?物质?还是其他啥呢?来听听百达可以肖薇老师分享的“奖励离职”,看看对你的美容院是否有帮助。

10151630901915053.jpg


收到员工的辞职信,估计很多美容院老板对此很是不理解,她跟了我那么久,一直表现的不错,我对她也不错,为什么突然要辞职呢?

员工离职,美容院该如何留人?金钱?物质?还是其他啥呢?来听听百达可以肖薇老师分享的“奖励离职”,看看对你的美容院是否有帮助。

留人之策有二:上策讲心,下策讲金。说到人员流失,大家的目光基本上是聚焦在“金”上。路人甲:她为什么走?路人乙:还能因为什么?肯定是钱不够多呗。你也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那么我们就从“心结合金”的层面来看待留人的问题。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竞争因子,都想赢别人并且超越自己,能不能利用好这一点,让员工相互竞争,从而达到留人的目的呢?

我曾经见过一个美容院有“付费离职”计划,计划的内容很简单,这家店鼓励每一个员工离职,每年为她们提供一次离职赢奖金的机会。如果员工提出离职时,任职满一年,不仅可以拿回全部押金还可以拿到1000块的奖金,满两年可以拿到2000块,往上每多一年就多1000块,5000封顶。想拿到5000块的离职奖金,员工必须工作满5年。但这中间,如果满了一年后没有离职,在未满两年的情况下离职,是没有一分钱“分手费”的。

这很像央视的一个节目《开门大吉》,当你猜对了一首歌,得了1000元奖励,你还要不要继续下去?如果继续下去有机会赢得更多的奖励,但猜错了,奖金归零。

我们都知道,辞职靠的是心情和激情,就是一个不爽,或一时想不开的事,如果激情来的那个时候能够按捺住,耐心地等待着满周年,到了那会儿已经不想辞职了。这家店就是用这个方法有效地扼制了“激情辞职”,就像两口子吵架,在兴头上,说离婚就离婚,如果民政局就在家门口,早离了几十次了,如果民政局在南极,去趟南极不容易,去的路上就和好了。当员工不自觉地选择在你的美容院多呆上一段时间的时候,你已经赢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