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倒闭前的五大征兆,有两个就完蛋

2019.08.2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百达可以·肖薇 责任编辑:苏三

美容院经营不下去,到底是专业不行,销售不行,还是心态不行,也有可能这些都不是重点。百达可以的肖薇老师来跟大伙说说美容院倒闭前的五大征兆,这五个征兆,有两个就完蛋。

14474870018810844.jpg

美容院经营不下去,到底是专业不行,销售不行,还是心态不行,也有可能这些都不是重点。百达可以的肖薇老师来跟大伙说说美容院倒闭前的五大征兆,这五个征兆,有两个就完蛋。

一、无大将可用

三国时候,“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故事在美容院比比皆是,很多店老板沾沾自喜,觉得自己能干,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最大障碍。这个问题我谈过很多次,老板的个人能力很强,但在没有大将的情况下,往往战略清晰,战术失误。老板太能干了,员工就没有发展的土壤,事事躲在老板背后,怕失败、怕承担责任。全由你老板一个人顶上就好了,赚多少钱无所谓,这个事情干败了不要怪我就好了。

二、中层无能

比没有大将更可怕的是中层无能,我走过那么多的美容院,最后关门倒闭很多原因是中层太弱,销售做不起来,对员工也没有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三、干部腐败

如果一个美容院能够遇到坚挺的大将、厉害的中层,那真是福德深厚祖上显灵。谈到腐败,大家不要一下子就想到《人民的名义》,不是家里塞一冰箱的钞票才叫腐败,店长、顾问自己出去开店,悄悄拉走顾客,损公肥私,吃里扒外。甚至与别店老板勾结,把自己店铺垫好的大顾客送给别人做,因为在自己的店消费,店长也许只能拿5%,送到别的店能拿50%,这些都是严重的腐败行为。

四、只开会不决策

厉害美容院老板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决策力。这个决策既快又准。而要达到这个能力的核心是要抓住事物的本质和重点。没有决策力的老板天天主持会议、天天研究同样的问题,天天没有结论。就是在给企业注入衰败的基因。

五、老板爱听奉承

当老板的谁不爱听奉承话?但你得分清什么是由衷的赞美,什么是纯粹奉承。现在很多美容院的老板娘离了婚以后谈恋爱,一般会找个人帅嘴甜的。婚姻不幸并不是美容院老板娘的专属,这本身就是个大概率事件。可问题出在,对方嘴太甜,太会哄人,让老板娘那颗沧桑了数十年的心得到空前的抚慰和关怀。

老板娘们想,“只有他最懂我、只有他最了解我、只有他知道我想干什么”于是直接让这个不懂行的男朋友进入企业,开始对企业指手画脚。下面的员工怨声载道,觉得老板娘被男色所迷。好端端的一段恋爱关系,别人揣测地那么难堪。恋爱归恋爱,事业归事业,老板娘们自己要做好把控,谨防“外戚干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