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门店管理6大误区该如何解决?

2019.09.0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皮 责任编辑:小丹

今天小编梳理出门店管理的六大经营痛点,望各位店长理性看待自身美容院出现的问题,回顾往期文章,对症下药,及时解决。希望这些方法能够给各位店长带来实际的一些帮助。

今天小编梳理出门店管理的六大经营痛点,望各位店长理性看待自身美容院出现的问题,回顾往期文章,对症下药,及时解决。希望这些方法能够给各位店长带来实际的一些帮助。

17083718398545753.png

痛点一:表面缺人才,实际缺机制

员工工作积极性低、员工流失率大,很大程度是美容院激励机制出现问题或者店长管理方法不得当导致。

很多店长都是在员工激励方面能省则省,可是员工在美容院工作没有归属感与成就感,自然会选择离职。

人员流动太大会令美容院的服务质量没有办法得到保障,客户也不喜欢到熟悉的美容院却被当成陌生人来对待。

痛点二:表面缺客户,实际缺管理

美容院拓客难、老客留不住,归根到底是没有建立自己的核心客户群,员工服务不到位,找不准自身的客户定位是哪一部分人,盲目拓客,最终导致门店客流少之又少。

美容院的客户管理是关乎业绩的重要一部分,再好的产品,找不准客户的需求,也是很难卖出去,再多的优惠折扣,做不好客户管理,新客也只像过眼云烟,来了就走。

痛点三:表面缺生意,实际缺思路

同样是一个顾客,别人就能立马成单,为什么自己却只能干看着顾客离去?

顾客很挑?产品不够好?员工不给力?都不是的,你需要的是改变产品格局、打破传统销售模式、创造更多销售空间。

痛点四:表面缺促销,实际缺营销

一个产品为什么促而不销呢?促销活动搞得再多,缺乏营销思路,顾客就会产生低价格、低质量的印象,一旦这种印象被固定,往后要扭转就很难了。

所以到底要怎么搞促销活动才能引爆美容院营业额翻倍增长,吸引更多回头客呢?这篇文章就帮到你。一场成功的美容院促销活动,该怎么做?

痛点五:表面上毛利空间,实际缺盈利产品

很多店内什么都缺,就是产品不缺,但就是美容院盈利依旧很低。这其实就是美容院产品架构搭建有问题。

基础项目过多,缺乏高利润项目,这也就导致了员工看起来都很忙,但店铺收入却上不去的局面。

成本到底应该如何控制?

痛点六:表面缺标准,实际缺规范

门店管理随店长心情每天随意更改标准?

产品标准随店长主观意识去判断好坏?

哪些项目赚钱就做哪些项目?

经营标准没有统一,服务质量没有标准参考,自然经营效率跟不上去,对人力、物力也是一种损耗。

树立自己店铺的经营标准,突破“美业寒冬”重围,可以参考“美业寒冬”,中小美容院该如何生存?

通过该文章为店长梳理,未来能走下去的美容院该做好哪些扎实的基本功。

总而言之,美容院经营痛点是每个店长可能都会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的问题,能够留到最后的必将是虚心改正问题,不走捷径的店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