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2019年美容院店长年终总结写作技巧(内附范文)

2019.11.1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了,相信很多美容院都迎来了一年的总结时间。年终工作总结既是前一段工作的片尾曲,它总结归纳了一整年的工作经验和收获,那到底美容院店长应该如何写年终工作总结?

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了,相信很多美容院都迎来了一年的总结时间。那到底美容院店长应该如何写年终工作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既是前一段工作的片尾曲,它总结归纳了一整年的工作经验和收获,有哪些地方做的不足,获得了哪些经验和教训。

所以写好年终工作总结是每一个美容院店长必须高度重视起来的事情哦。

16175126216481058.png

一、做好一年的项目盘点

这一年到底做了多少个项目,每个项目究竟情况如何,卖给了多少顾客,卖给了哪些顾客,每个顾客消费的情况如何?

等等这些数据都要进行详细的盘点,这才有利于明年美容院项目的整体的数据和营销规划。

美容院,项目的引进至关重要。

尤其是单店,因为单店美容院的管理和经营是pk不过连锁店的,所以引进合适的项目,决定着店的盈利情况。

所以作为一个优秀的店长,应该学会时时进行项目的盘点,然后才能规划出下一年度的项目引进计划。


二、用数据总结利润

事实证明,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据。

美容院店长在年终总结中,要坚持用数据对作业进行总结。

这就需要店长在平常的工作中,用心对作业进行记载,总结的数据来自于每月、每周、每日,乃至每时的作业总结。

数据盘点包含了很多,比如说今年的销售额,今年的成本,今年的利润,固定成本,员工工资成本等等所有能计算出来的数据要进行数据的统计和盘点。

数据的盘点和整理是每一位店长都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


三、做好关于人的盘点

人的盘点就包括了顾客和员工。

今年到底有多少新客人?多少老客?流失了多少老客人?

客人消费了哪些项目?哪些项目推的好?哪些项目推得不好?

这些都要经对性的做每一个顾客的盘点,然后把顾客按a类b类c类,进行分别盘点。

所以顾客的盘点也决定了下一年度的经营计划,下一年的重点,开年之后到底是要重点进行拓客呢?

还是要维护客人呢?还是说就要引进新项目来做成交呢?等等都需要进行详细的顾客盘点。

还有就是今年店里总共多少个员工,流失了几个?新进的有几个?

每一个分别成长在什么水平什么层次?

在2020年,针对不同的员工,应该做什么样的成长计划,在年底开总结会和发红包的时候,针对不同的员工应该怎么进行留心的计划。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