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8大要点轻松唤醒沉睡顾客,提高顾客耗卡率!

2019.12.1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顾客开卡后用了一两次,就再也消耗不开,也成了大部分门店的弊病。那么,门店该如何提升顾客的耗卡率呢?

四、提升质量,打造良好的服务保证服务质量非常关键,如果顾客在体验的过程中,觉得美容师服务认真,感觉效果好,这样下次自然就会当回头客。
但是怎么让美容师认真的服务呢?
建议改变下美容师的提成的方式,譬如前五次的提成可以设置为十元,后面六次到十二次提成设置为二十元,十三 次到二十次的提成设置为四十元,这样技师就愿意做完疗程卡,并且每一次都为了争取下次顾客再上门而保证自己的专业和服务质量。


五、及时更换老旧项目,引进新产品
将顾客多余的、重复的、没有新鲜感的项目,折合现金升级成新的项目。
多关注消费市场动态,引进流行新项目,促使顾客到店尝鲜。
耗卡做得好的门店,一般还是大项目额度与比例相对髙的结果。
因此,卡项的设置也应多利用捆绑销售、热门带冷门、不同水平消费者的消费心理等,进行合理搭配。
同时也应多增加大利润或仪器类的髙端项目,满足高端顾客的消费需求,从而增加卡耗。


六、抓住顾客痛点,拉进人情
很多门店的会员卡和预付卡是应该以“人情”为手段销售的, 但很多美容师只是为了个人业绩或奖金,很少是针对顾客的实际需要,也从未“设身处地”地为顾客着想。
这个时候如果有销售能像为朋友着想一样推荐顾客做哪类项目,抓住痛点推销,会让顾客很受用。
另一方面,顾客也只是为了人情而买单,消费需求并不是很明显。比如由于与美容院老板关系密切,在美容院开业时而进行的“情份”储值等。


七、留住美容师,降低流动性
由于门店未对技师的专业知识与服务水平进行统一,服务细节的非标准化使很多顾客在项目操作手法、沟通方式等方面对为其服务的技产生依赖情结。
所以,伴随技师的离职,顾客对相关项目的消费也就失去了热情。因此,留住技师好手,很大程度上其实是在留客。


八、重视顾客,关照每一个顾客
很多顾客在做了一半疗程卡之后,出现技师离职或者其他的问题,因而接下来的卡项只能交绐其它的技师。
对于这种情况,门店要鼓励技师主动关怀这样的顾客,针对其接下来的卡项,绐予高额度的提成。
门店业绩稳定的方式之一就是将消耗抓得很紧, 顾客不知不觉间养成到店习惯。
并且来一次就将所有卡项消耗一套。这个效益,就能让后期补卡率很髙很稳定,维持住店内长期的盈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