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复工之后,店长如何做好员工心态管理?

2020.03.24 出处:网络

在疫情面前,大家的情绪都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即使复工后,消费者控制消费,门店购买少了,必定会对员工心态影响的,因为收入低了、员工积极心态的调整就很重要。

10570096004145860.jpg

在疫情面前,大家的情绪都或多或少受到影响。

每天面对网上铺天盖地的有关疫情的信息,焦虑、恐惧、无助的负面情绪更甚。

尤其是各地延迟开工,只能在家等待的焦虑更加重了老板和员工们的迷茫。

即使复工后,消费者控制消费,门店购买少了,必定会对员工心态影响的,因为收入低了、员工积极心态的调整就很重要。

1、积极心态在于引导而非家长式、教条式的说教

许多店长在与员工谈话均有同感。

即:我这么苦口婆心,他为什么毫无感觉,甚至他还会有抵触心理?

现代人都渴望获得理解,作为一名员工更希望有人能倾听他的心声。

因此在塑造员工积极心态时,要多倾听、多赞美、多鼓励、少批评。

其实,每个人都有优点,只要你仔细去发现,并肯定他们自身独特的品格,让他们找到事情好的一面,并以关怀之心告诉他们你的真实想法。

如果能做到这样,员工自然认为被理解,被尊重,做起事情来就会更积极主动,更有乐趣。

2、店长带头营造一个积极的环境

毕竟疫情下员工会有负面情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一个拥有积极心态的个体或团队,总是有很有效的影响和感染他人,尤其是门店的最高负责人。

因此,工作之余,店长应该尽量多与员工快乐融洽的聊天,给他们创造一个轻松、快乐的环境,用自己开朗、颇具亲和力的人格魅力来影响员工,让他们更乐观更积极。

3、让员工在工作中找到满足与成就感

店长一定要及时发现和肯定员工每天、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微小的进步,及时给予表扬和支持,这不仅可以促进与员工关系的和谐,更重要的是能激发员工自觉发挥才能的心理,把工作做得更好。

4、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员工的后顾之忧一般主要来自于家庭和生活的困境,一个有后顾之忧的员工不可能全心的投入工作,作为店长要细心观察员工的变化。

除了常规的精神安慰之外,也应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予一定的帮助。

一次真诚的沟通一个真心的帮助,不仅可以帮助员工度过难关,更能赢得一片人心。


相关阅读 店长 员工心态 复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