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门店业绩如何提升?店长、美容师学起来!

2020.07.10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我们经常说后疫情时期才是商家的终极大考,对于小型美容院来讲更是一场生死劫。那美容院如何度过疫情后期?我分别根据美容师与店长的不同工作定位,总结了以下几点:

17234105962421300.png

2020年,疫情让我们面临诸多困难,但疫情只是加速器,加速了本已存在问题的爆发。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复工复产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着,但很多隐藏问题慢慢浮现出来。

所以我们经常说后疫情时期才是商家的终极大考,对于小型美容院来讲更是一场生死劫。

那美容院如何度过疫情后期?我分别根据美容师与店长的不同工作定位,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个人提升(对员工而言)

★ 1、服务提升

服务主要体现在细节服务、常规服务和售后服务上。要想提升服务就必须重视服务质量,用心对待顾客,用我们的热情去感染顾客。

★ 2、会员提升

重视会员发展,维护老会员。维护好一个老会员就相当于开发10个新会员。

设置VIP专员。每次节假日或者新品上市,要与会员有短信或者电话沟通,电话沟通时要做好微笑服务。

记住会员名字,至少是姓氏。热情对待每位会员,抓住时机做附加推销。

★ 3、培训提升

除了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培训外,店员应该通过会议或者沟通,互相分享对方最擅长的销售技能。比如:每周有一次销售演练(这周在实际中遇到的销售难题,大家一起来解决)。

★ 4、陈列提升

陈列要在公司标准的大框架下,方便销售,方便附加推销。

应该每周变一次陈列,定一个陈列调整日,例如周一。

每次陈列要进行沟通总结,制定出合理的陈列方案,比如:把想推销的库存多的货品放到最显著的位置,打出特价。

若为多店,则子店的外部陈列要尽量统一,目的是为了加深顾客的印象,塑造统一的形象。

★ 5、业绩提升

销售业绩的提升靠的不只是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不只是产品,更靠的是整个店铺团队的努力与奋斗。店面的业绩是从每个美容师销售的手中体现出来的,请重视自己,重视自己在一家店铺中的力量。

1.直接要求成交法

导购员发现顾客的购买欲望很强烈时,可以直截了当地向顾客提出成交要求。

2.假设成交法

聪明的导购员总是假设顾客肯定会买,然后向顾客询问一些如何包装、付款、保修及保管产品等方面的问题,或是着手开标来结束销售。

3.选择成交法

美容师销售向顾客提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购买方案让顾客选择。不管顾客做出何种选择,都意味着销售成功。

4.推荐法

美容师销售仔细观察顾客的外型条件,看看顾客有哪方面的需求,或者注意下顾客多次提到的要求,就向顾客大力推荐这样的项目。

有一个技巧是:美容师销售可以在店里搞活动的项目中排除不符合顾客需要的项目,间接促使顾客下决心。

也可以用某种动作对犹豫不决的顾客做工作,让其下定决心,如“您再看一下,请多试试”(把产品递过去)。

或者用感人的语言使顾客下定购买决心,如“做完这次项目你肯定整个看上去容光焕发,自己看着高兴,老公肯定也很喜欢”。也可以告诉顾客存货不多,或是即将取消优惠条件作为“威胁”。

二、管理提升(对店长而言)

★ 1、 团队建设考察提升

✔若为多店,定期让各子店店长参加店铺巡检,并且进行评优,形成各店之间的良性竞争

✔每季新品上市时,到周边其他品牌进行市场考察,了解本品牌和竞争品牌的优劣势及产品情况。

★ 2、激励提升

给员工信心:针对不同时期,设置各类奖项。

1、满勤奖(可以买些小礼物做为奖励);

2、月奖(季奖、年奖),每月评销售之星,并拍照放大到KT板上;

3、淡季推出附加推销奖;

4、老货推销奖

给员工压力:连续三个月销售倒数的要辞退。

★ 3、会议提升

坚持每天开早班会

◆目的:明确当日目标,调节店员心情:

1、做早操;

2、店员轮流开会,并且出一个节目;

3、鼓励表现好的员工并且进行昨天成功销售的案例分享;

4、明确当日和当月甚至个人的销售目标;

5、进行流行资讯的传递。

★ 4、坚持每天开晚班会

◆目的:从会议中学习,明确第二天的任务:

1、当天销售不理想的原因分析;

2、了解现有库存;

3、对销售数据和销售品类进行分析,找出第二天的主推款

★ 5 坚持半月例会

◆目的:合理的进行库存分析和储备:

1、进行上市新品分析,预测畅销品并适当买断,保证畅销品的供应;

2、对生产较慢的货品及时追单补货;

3、若为多店,则要协调好子店之间的货品分配及新老货的比例;

4、对前十名畅、滞销货品进行分析,并做好相关记录,以备了解当地市场喜好,方便今后订货配货。

相关阅读 店长 美容师 业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