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有这么棒的公示墙,顾客天天光顾去

2021.05.1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美容院的公示墙,是美容院发展壮大以后自办企业内刊和网站的雏形。

15532922615328045.png

曾经大家还是学生一族们应该还记得学校里每个教室的后墙那个大大的黑板吧?

上面记录的可能是班级的精神、班级的动态,或是班级里的好人好事,它们会定期的跃然于板上。这面墙凝聚着班级的精神气,成了一个班级文化的宣传窗口。班级是如此,美容院也一样。

美容院的公示墙,是美容院发展壮大以后自办企业内刊和网站的雏形。

它不仅能象“黑板墙”一样,发布美容院的"院内的精神"、"院内动态"、"院内成员的好人好事"等,成为美容院与顾客好好沟通的一道桥梁,还可以充分发挥顾客的主动性和参与性。

这面公示墙该如何构建与划分显得至关重要,小编在这里分享一些重要的栏目板块供大家参考。

优秀美容师的推荐评选栏

每月底或年终的时候,将美容师的姓名、照片、工作表现贴在此栏上,让顾客投票选出美容院的 "服务之星"、"技术之星"、"优秀员工"、"最喜欢的美容师"等,如同现在的超女评选一样,将公示栏变成美容师评比的PK台,同时对所有参与的顾客采用抽奖的方式以资鼓励。

作用:既可以让顾客参与到院内管理,又可以作为激励员工的工具,还可以昭显美容院技术和服务的含金量,一箭三雕。

美容院最新动态的发布栏

在此栏上发布如促销信息、新产品和新项目推荐、本月最畅销产品、顾客最喜欢产品的评选、终端会和培训会的日程安排等。 作用:顾客的眼光需要引导,店内销售也是需要炒作的,该栏目和陈列柜结合在一起可以很好的为美容院的销售导向服务。这对顾客消费潜意识的影响来说,文字的力量有时候更大于口舌。

顾客生日栏

在此栏中,将一个月中过生日的顾客名字公示出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提醒这些顾客在过生日的当天可以到美容院享受一份惊喜的礼物。

作用:每个人从内心都希望得到别人的重视,顾客更是如此。

既让顾客有如家人关心一样的感觉,又能够提醒美容院的员工不要忘记到时给予实质性的礼物。还可以把顾客的生日栏用装点后的白板挂在美容院门外。吸引更多的新顾客。

顾客意见栏

以"帮我们作得更好,让我们给您回报"作为此栏目的口号,然后在此栏目中,(获得同意后)把顾客的名字、以及她给美容院提出意见和建议都公布出来,并承诺在全体顾客的监督下限期整改。

一旦改正的结果赢得顾客的认同后,再对提出意见和建议的顾客给予一定的奖励,以此鼓励全体顾客的参与。同时还能起到老顾客们带新顾客来感受美容院的服务项目的效应,并一起见证和分享美容院在听取这个意见后的改变。

作用:美容院发展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修正和完善的过程,要打造高品质的服务体系更需要全体顾客的群策群力。

此栏目就是将美容院主动管理的方式变成了互动的参与交流,拉近了"宾""主"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了"改变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 的服务。

心灵物语栏

在此栏目可以发布管理者感言、店长周记或美容师的随笔,同样也可以发布顾客的情感文章。

作用:美容是一项人对人的服务,人心都是肉长的,作人"心"的生意远胜于作人"身"的生意,这个栏目就是为了建立一个"心"与"心"双向交流的平台。

虽然仅是一些普通的故事或感受,但越是生活化,越入细微处,便越可触及女性柔软的心灵,从而让顾客把美容院的员工当孩子、当密友、当亲人,也让美容师走进顾客的内心世界。

这些文章的"厚度"也在一定程度是反映出一个美容院文化的深度。

美容知识宣传栏

在此栏目中发布一些与美容及经营品牌相关的护肤心得、营养调理、养生保健等知识和资讯,使之成为顾客美容教育的园地。

作用:最好的销售就是作到不卖而卖。很多美容院的经营者往往走入了围绕产品本身作文章的销售误区,而忽视了应该以技术和文化为核心。

此栏目就如同一些媒体上常见的软文广告,以正确的美容观念、专业的技术教育、产品品牌文化的影响来替代生硬的产品推介售卖。

这样的教育虽不是直接的卖货,却是从长远的观点来看待顾客,在减少"顾客的问题"的同时,也是在减少"问题"的顾客。

坚持长期的顾客教育,就是为了培养专业的顾客,并作她终身的生意。

为了让公示栏更丰富多彩,还可以融入一些快乐、时尚、实用的元素。如"热门影剧"--对热播剧集和最新影片的推介;"流行咨讯"--对近期流行时尚的分析等;"生活百事通"--让顾客来分享自己独特的家居生活小秘方等。

年级不同,黑板报就会有很大区别。不同的美容院,其个性化公示墙也一样会营造出不同层次的文化氛围。

但通过一块板或一面墙表达所有的内容是不可能的,这需要美容院根据自身条件和实际情况作出筛选,也可以把需要的栏目变成多个公示板,见缝插针的贴在不同地方,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阅读 美容院 到店 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