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必看:美容院业绩究竟如何分配最正规

2021.07.0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业绩分配怎么做才能做到合理?这样子制定业绩分配标准,让员工心服口服。

15215637411838352.png

业绩分配怎么做才能做到合理?这样子制定业绩分配标准,让员工心服口服。

1、顾客第一次来,此时配货所产生的业绩归属该美容师。

2、店长独立完整地做完整个单,业绩归公司所有,但店长没有服务完,轮到谁做业绩就给谁。

3、顾客第一次来,未成交,是A做的,第二次来预约A在前台直接配货。

(1)如果A做,业绩属A

(2)如果B做,前台业绩算A;如果在床前配货,业绩全属B。

4、老顾客带新顾客来,属A的老顾客;

(1)如果是A做老顾客,B做新顾客,业绩由A、B各分50%,如果顾客交订金,下次回来的业绩还是A、B平分。

(2)如果是A做新顾客,业绩不分。

5、两个老顾客带一个新顾客来:

(1)A、B做老顾客,C做新顾客,业绩A、B、C各平分。

(2)新顾客由A或B做,业绩A、B各50%。

6、一位老顾客带两位新顾客:(注:该老顾客无固定美容师)

(1)老顾客C做,新顾客A、B做,产生业绩3人平分。

(2)如果老顾客不做,A、B同时做新顾客业绩不分,归她们各自所有。

7、老顾客在前台直接购买产品、谁预约的业绩归谁,如果被预约的美容师休息或顾客未预约,安排谁做业绩归谁。

8、顾客配货交订金,如果是A休息,顾客过来补齐货款,业绩属A。

如果A自动离职,而顾客只交钱没做的,业绩归公司,如果安排给B做,业绩归B,但要求B美容师要做好该顾客后期的跟踪服务。

9、老顾客要货未交款,由A做,A须在前台登记姓名及产品,并且要开订货单给顾客,让顾客签名确认,下次来交齐货款业绩属A。

10、新顾客第一次来,如果A做,但是顾客对A不满意,顾客再一次光临,要求换美容师,由B来做;

(1)顾客若交订金,业绩属A。

(2)顾客未交订金,业绩属B。

11、A给新顾客第一次配上产品,顾客回去后悔。

(1)第二次来直接在前台就退款的,那么就减掉A的业绩

(2)如果顾客未退钱并被安排进去做,是A做,业绩还是归A,如是B做后面配上的产品的业绩归B 。

12、新顾客在前台直接由店长或顾问配货的排到谁做业绩就归谁。

13、A为顾客服务完后,顾客没有购买,由店长或顾问在前台销售产品的,业绩归A,前提是美容师必须在顾客旁边,除非是前台安排做其他顾客。

如果A没被安排做顾客,但不在场陪同顾客的,业绩不分给A。(如果A被安排在做顾客,业绩分给A。)

14、美体部位:

(1)A.B两人同时被安排服务顾客,销售任何部位产品业绩两人平分,如另一人未帮忙说,则不应平分此业绩。

(2)A做脸部护理,因为能力不足,店长帮忙讲上美体产品,安排B做,如果后面配上产品,A、B平分。

(3)若A调走,A的老顾客应指定美容师接手,如果顾客不满意应换到满意为止,顾客满意谁,其就是谁的老顾客。注:上述各项中的A、B、C为美容师

15、顾客第一次来付定金,第二来反悔,第三次付清,业绩由第一次和第三次服务的美容师平分。

以上仅供参考,具体以自己美容院为准。

相关阅读 店长 美容院 业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