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如何运营美容院?店长你要熟悉这些经验

2021.08.0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工作概述:根据公司制定的本店年度销售消耗目标,进行月度分解并按时完成,根据公司发展负责整个店面的管理运营。

11110154271950386.png

工作概述:根据公司制定的本店年度销售消耗目标,进行月度分解并按时完成,根据公司发展负责整个店面的管理运营。

店长工作职责

1、制定各项计划

根据公司运营管理目标,制定本店年度计划,月度销售消耗目标,每天按要求微信群内提交报表,广泛了解市场动态,提供有效的信息,提出合理的建议。

2、计划的分解和落实

根据本店的各项(销售、消耗、新客成交等)目标,向本店各岗位员工分解指标,确保各项目标切实有效地完成。

3、员工技术培训教育管理

1)根据每个员工的能力,进行合理分配,并促进各岗位之间员工团结及配合性,每月向公司提供日常人员需求计划。

2)根据公司的奖惩,考核制度、规章制度,对下属员工进行公正,公平、合理的考核与惩罚。

3)要关心每一位员工,随时沟通。善于发现员工的优点和特长,积极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善于与员工合作。

4)严格执行公司《考勤制度》,执行各类病假事的审批制度,按标准要求员工的仪容仪表。

5)根据店内员工的状况,客户的需求,项目的更新,有计划地安排员工专业知识培训、技术培训、产品的理论培训、思想教育培训、团队精神的培训、仪容仪表肢体语言的培训。

4、监督顾问客户管理

1)切实执行“客户至上”的客户管理原则,组织实施店内客户资料管理,*每天抽查客户档案,*定期整理客户名单,*掌握客户消费个性需求,随时掌握大客户情况,*及时分析,加强联络。重点客户的跟单。

2)充分做好客户跟踪,客户生日、节假日的问候。新产品的推广、新项目的优惠及时准确地通知客户。

3)及时妥善的受理客户的投诉问题,做出合理的安排使客户满意为止。

4)服务好老客户,开发新的客户,收集客户的资源,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

5、监督中间环节的管理

收银管理,确保收银系统的工作准确性,现金管理要符合财务制度以保证财产现金的安全。

防灾管理,防盗、防火、防燃气泄露,对非预测性灾害作好应变预备,防患于未然,加强安全通道的检查。

确认库房总量与金额,是否与日报表上的数量金额加现有存量金额相符,对要过期产品要及时处理。

营业日报表的填写,店长必须每日核对并签字,及时检查欠款的还付情况。

早检查

(1)开业前对店内的卫生及各种仪器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当天工作的正常进行。

(2)及时检查库房各种商品的库存数量,以保证顾客的购买。

检查店内员工打卡情况,仪容仪表是否规范整洁。

(3)看预约本的预约客人情况,作出及时的调整。

营业前召开全体员工早会:

(1)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和事情,并提醒当天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2)带动全体员工激励自己,鼓励自己,宣读企业的价值观。

(3)布置当天的工作,做好每日计划的完成工作。

(4)检查每个员工的业绩,及时指出各自的不足。

(5)表扬员工的业绩,激励员工能相互竞争。

营业中

(1)帮助前台顾问接待好会员,做好记录,接好咨询电话。

(2)随时巡视店内的后台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监督并执行做好顾客的销售工作,协助顾问、美容师进行销售。

(4)妥善处理店内的突发事件,保证店内正常营业。

(5)检查库管对公用品、产品的审领、发放情况,检查配品的规范操作情况。

安排好员工的非操作时间,培训时间,休息时间。

随时检查店内的卫生,消毒器具。控制及节约成本,包括水,电,公共用品,一次性用品。提出合理性意见。

总结

(1)当天出现的问题,当天要解决。(2)每天下班前做好一天的总结。(3)计划明天的重要事情。

下班前30分钟的安全检查,一定认真负责,每一角落,每一个插头,每一细节。


相关阅读 美容院 店长 经验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