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容人才网特别专题
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16届上海美博会(上海CBE)风向探测:聚集低线城市专营店

2011.03.29出处:化妆品资讯作者:化妆品资讯责任编辑:向丽华我要评论
[导读]16届上海美博会(上海CBE)的相关活动,均在终端战略和传播战略的纲要下,针对各品类的市场需求,全面规划。其中以低线城市专营店为重点的终端战略,则是16届专业买家组织的核心。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要走专营店,到上海CBE去!”这几乎成为走专营店渠道品牌的一致看法。面对业界的认同,CBE主办方并不自满,一个以拉动15万家专营店为重点、尤其是关注低线城市专营店的终端战略正在全面启动。

中国美容博览会桑敬民主席介绍说,在以品牌战略为龙头的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后,16届CBE的相关活动,均在终端战略和传播战略的纲要下,针对各品类的市场需求,全面规划。其中以低线城市专营店为重点的终端战略,则是16届专业买家组织的核心。

零售业大会,本届关注专营店

由国家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和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将于明年5月17日和16届CBE同期举行。届时,将发布2011年中国化妆品零售业蓝皮书,以树立完整规范的行业标准,发布权威准确的调研数据,提供合理全面的行业发展意见。目前会议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中国美容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桑敬民先生透露:“百货、商超、化妆品专营店,母婴店等零售终端业态都将成为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关注的对象,只是每年的侧重关注的业态各有不同,首届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将重点关注专营店,尤其是低线城市的专营店业态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悉,首届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选择以“专营渠道:从边缘到主流”为主题,其原因在于:目前商超渠道大多为跨国品牌或国内顶尖品牌占据,近年来化妆品专营店迅猛的发展势头,其增长速度已远远超过商超业态,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民族品牌都看到了专营渠道的广阔的前景,因此,思考目前专营店业态存在的不足,探讨如何更好地建设专营店业态,使之更好地为企业,为消费者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会重点探讨的话题有:化妆品专营店应该如何利用现代营销手段来培育市场和吸引消费者,又能带给品牌企业怎样的惊喜和挑战?专营店和品牌能否在经营策略、品牌开发策略、市场营销策略以及客户服务策略等方面,有更好的沟通、更充分的协作?如何策划化妆品的营销活动,如何创新化妆品的促销手段?

此次大会的亮点之一,中国美容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的2011年中国化妆品零售业蓝皮书将揭示当前中国化妆品零售业态的现状,化妆品专营店的发展特点及趋势,提供如何完善专营店管理提升销售业绩的实战策略,以具体的市场调研数据和权威的分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

大会通过评选2011中国化妆品专营业态领袖/年度人物、2011中国化妆品专营业态营销创新奖等奖项,一方面激励国内的化妆品专营店零售商们在行业中不断探索新的经营发展模式,一方面也为国内优秀化妆品专营店零售商树立更大的企业品牌效应及商贸空间。

5月19日专营店日,聚焦15万家专营店目光

主办方首次在展会期间为全国15万家专营店业主设立专场,并在现场组织各种针对专营店渠道的商贸活动,以促成专营店和品牌之间的贸易交流。据了解,16届CBE的展览面积出现“井喷”,将有60%以上的增长。参展的国内外日化名品绝大部分都是适合专营店渠道的。在主办方的参展资质把关下,这些数万个新品将为化妆品专营店带来更多的选择。

此外,本届“美伊”新品评选活动已聚集了佳丽宝等国际品牌和国内一流在内的市场最新产品,3月起仍将在网上接受专营店主的投票。最终获得“美伊”奖的产品将在专营店日进行现场展示及新品发布会。带来更多国际品牌的法国、德国馆,也将在这天举行国家馆日活动,展示这些国家的产业文化及品牌风采。

或许对于数万家身临现场的专营店业主来说, 学习了解优秀专营店的经营管理之道也是此行的重要议程之一。那么在东广场上的专营店样板店展示及专营店的先进管理软件的展出,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参观内容。

目前,主办方正在通过自身的推广活动以及和优秀品牌商合作,参与他们的VIP终端会议等各种形式,积极向市场发出邀请,将这些重要的信息传达到15万家专营店去。

就像山东济南雅琳的李总所说,上海会是我们专营店每年必去的一个展会。在主办方的精心组织下,上海CBE越来越成为化妆品零售终端商选择新品牌、了解市场信息的不二场所。

查看第16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更多消息>>

我要评论】 【我要打印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138北京市东城区网友(58.83.*.*) 2011-3-31 17:06:00
聚集低线城市专营店,现在是往底线城市发展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