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容人才网特别专题
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千余位国内外零售大咖巅峰聚首,奏响2017零售新主题

2017.05.23出处:138美容人才网作者:一涵责任编辑:珠珠我要评论
[导读]由中国美容博览会携手澳希亚集团格兰玛弗兰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暨亚洲十国零售峰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正式拉开序幕!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席桑敬民、澳希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霞、京润珍珠董事总经理周朔、气味图书馆创始人娄楠石、妍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EO朱虎诚、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商务管理总经理林晓等人出席了此次盛会!本次大会汇聚1000余位国内外零售大咖,以数据与实战案例等方式,从新用户、新商品、新引流和新管理等四个篇章,解读符合新消费主力人群需求的新零售未来。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千余位国内外零售大咖巅峰聚首,奏响2017零售新主题5月22日,以“聚焦新一代·创造新零售”为主题,由中国美容博览会携手澳希亚集团格兰玛弗兰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暨亚洲十国零售峰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正式拉开序幕!

10081137500074154.jpg

“我们共同走过了零售业七年的路程,也共同见证了中国化妆品零售业态的发展,如今想来,初创中国零售业大会的境况依然历历在目。”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席桑敬民在致辞中感慨道,七届以来,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关注零售业态的变化,严谨务实,服务行业。

10082262500081565.jpg

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席 桑敬民

2017年,面对整个零售格局变化和消费升级的大变化,大会希望发挥平台效应,为渠道和行业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这也是创办零售业大会的初衷。本届大会将深化“聚焦新一代”这个关键词,提出“聚焦新一代·创造新零售”,研究化妆品新的零售格局。

本次大会汇聚1000余位国内外零售大咖,以数据与实战案例等方式,从新用户、新商品、新引流和新管理等四个篇章,解读符合新消费主力人群需求的新零售未来。

第一篇章 新用户

年轻化战略,是化妆品行业近几年最为热门的话题。年轻用户购买习惯发生改变,线下门店逐渐失去年轻客流,聚焦新一代,成为中国化妆品零售业的一大焦点,也是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连续两年持续钻研的一大命题。

会上,2017年度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执行主席,澳希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霞谈到,所谓新零售是将实体店零售和网络零售的优势相结合,让实体商业和虚拟商业的差别不复存在。同时,在她看来,所谓的新零售不仅限于阿里的定义,更多的表现在: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体系打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全业态整合创新。

10084335937507668.jpg

澳希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丹霞

吸引年轻消费群的首要前提是足够了解他们

哪些人被称为新用户?新用户都在关注些什么?大会现场,秒针系统洞察产品负责人陈曦阐述了如何科学运用KOL影响新新人类。他表示,如何科学地运用KOL影响新新人类,品牌有没有有效的机制去运行至关重要。同时,他也透露了一个趋势:男性在美妆类,尤其是医美类的关注度非常高,因此品牌在制定目标TA时,一定不要忽视男性群体。

10093837500064406.jpg

秒针系统洞察产品负责人 陈曦

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欧莱雅独家赞助戛纳70周年庆典,推出了“口红社交”的创意营销,当日,欧莱雅互动视频播放达390万次。如何赢得年轻消费者?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商务管理总经理林晓认为可以从这四个方面入手,即把握潮流趋势,不断推出潮牌爆品;了解年轻人的审美,设计夺人眼球的产品包装;优化购物环境,强化互动体验;用年轻人热衷的方式,进行创意营销。

10095229687525028.jpg

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商务管理总经理 林晓

第二篇章 新引流

线上平台将碎片化信息聚焦至精准的消费者,线下门店将买卖关系转化为服务关系。在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相辅相成。对于化妆品零售行业而言,要如何融线上线下之所长将新用户引流入店?

互联网时代,如何将线上、线下的流量融会贯通

大会现场,妍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EO朱虎诚,结合妍丽自身的成功经营案例,提出了“以美的名义”引流的概念。店铺设计的品质感、拥有自带流量的商品、完善的服务系统和匹配的用户体验,是化妆品店实现线下引流的关键。而关于线上引流的关键,朱虎诚认为可以从数字化,数据线上线下共享;自媒体运营,凝聚和沉淀一群粉丝,不是关注商品,而是真正关爱自己,关注自己的肌肤;网红的力量很强大;购物中心推广共享会员数据等几个层面把控。

10103042187567241.jpg

妍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EO 朱虎诚

沟通渠道碎片化令集中化沟通模式面临挑战;购买渠道多样化使销售管理难度不断增加;年轻消费主力令差异化品牌体验迫在眉睫。这是互联网+的时代下化妆品行业面临的三大挑战。

关于互联网+下的新美妆体验,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策划交付部总监费戟恩从个性社交体验和“技数”创新体验如何“赋能”美妆经济两个层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在个性化时代下,美妆品牌将是折射个人风格的镜子,个性化手段能够激发和创造社交平台全新购买需求,并且以内容为载体能够达到最优品牌社交体验。

10111056250053286.jpg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策划交付部总监 费戟恩

在MALHERBE DESIG商务拓展总监 Stephane BIHOREL看来,零售是品牌战略的延伸。拥有LV集团奢侈品牌管理经验的他,从国际趋势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建立一个品牌,如何建立一个有基因的品牌。

10113150000083058.jpg

MALHERBE DESIG商务拓展总监 Stephane BIHOREL

第三篇章 新商品

新一代用户占据话语权的今日,新一代的商品选择变的多元化、个性化,新一代的购买渠道新兴化。消费升级同时也触发了产品升级,新零售模式下化妆品店如何选择商品?新零售模式下的产品结构如何完善?抓住新一代,创造新零售,从行业的根本——产品出发。

从现场尼尔森发布的2017年个人护理品&美妆店购物者趋势研究显示,2016年个人护理品店购物者的渗透率为43%,美妆店购物者渗透率为23%。报告显示,化妆品专营店的购物者更偏向于购买面膜、精华等高端产品,而个护店则倾向于洗面奶、润唇膏等基础护肤品。

10114996875052355.jpg

尼尔森高级总监 唐东

关于购买渠道渗透率,报告显示,大卖场/超市依然是购买个护及美妆产品渗透率最高的渠道,其次是百货商店和个人护理用品店。且大卖场/超市和个护店渠道粘性更强。值得一提的是,网购客群已初步培育起来,但常客率不高。

关于2017年的新商品、热品类的预测。据气味图书馆创始人娄楠石介绍,让人幸福于无形的气味产业前景可观:香水200亿+家居香氛50亿+身体护理750亿+......再深入到具体的使用场景、使用心智,这个市场将不容小觑。会议现场,她从嗅觉、视觉、触觉、味觉、听觉五个层面,详细阐述如何结合五感深度玩体验。

10121025000078502.jpg

气味图书馆创始人 娄楠石

第四篇章 新管理

新零售模式来临,“人、货、场”三者的升级之路随之来临,新用户、新商品、新引流、即将诞生出全新的零售经营管理模式。

关于如何进行新零售,深圳市有礼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温敏则从“会员新管理”切入,通过数据化管理“人货场”,通过智能新手段实现实体店新管理。用温敏的话说就是,有礼派,让零售更简单。

10123509375020048.jpg

深圳市有礼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温敏

此外,京润珍珠董事总经理周朔则从国货的蜕变表达了自己对新零售的新思考。周朔认为,消费环境越来越严格,但是京润珍珠优势将会越来越明显。周朔从“老品牌”、“珍珠是妈妈佩戴的”、“传统快消”、“国货”四个层面阐述了京润珍珠所具备的优势。

10124846875053621.jpg

京润珍珠董事总经理 周朔

用好的内容和年轻消费者沟通,文化是最好的内容,京润珍珠做到了。作为第一个成功“申遗”的中国化妆品企业 ,“养颜国粹”将成为京润珍珠更新、高度更高的营销调性。

关于新零售下的新商品、新管理,他们这么看!

在现场的主题对话环节中,亿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井岩,深圳思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汉武,氏兰町CEO于毅,Citycolour大中华区总经理陈轩宇从各自的渠道领域出发,表达了自己对于新商品、新零售的独到见解。

10131759375007582.jpg

“新零售”的概念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对此,井岩认为,新零售实际上是基于这个时间段的商业生态发生变化之后的一种新的模式,线上线下融合一体,互联网新技术驱动。而孙汉武认为,创新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无论是品牌还是企业,都要不断地与时俱进,不断地将有效的资源整合起来,形成持续的竞争力。于毅和陈轩宇都觉得,新零售必须围绕消费者的需求这一核心内容,同时加强对供应链的升级改良。

总而言之,在新零售环境之下,创新、改变都要基于消费者的大数据分析,需要品牌、渠道、终端等各方面通力合作,同时还离不开第三方专业公司的辅助。

而在大会压轴环节——亚洲零售精英圆桌对话现场,洛阳色彩连锁总经理朱锐、香港唐三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彦鑫、澳希亚集团总经理胡殿良、澳亚集团傲之美董事长韩庆平、Medicare商务总监Bart Verheyen、SOGO化妆品及香水销售规划部总监SHERRY SJIAMSURI也对新零售之一话题做了深入探讨。

10133148437531432.jpg

品牌,作为具体营销操作者,关注更多的是新用户的变化,以及跟新客户之间的链接。新零售就是要满足顾客的需求,然后真正打通线上线下。在新零售中,最重要的是保持相关性,并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


CBE零售大学堂,你我共见证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零售业大会现场,千余位精英领袖共同见证了“CBE零售大学堂”的成立!

古往今来,零售是一门大学问,需要理论支撑,更需要实践。新消费时代,读懂消费者,需要创新思维。孔子有云:三人行,必有我师!一人之力,难挡时代之洪流;集众人之智慧,可逆水行舟。会议现场,集结全行业乃至跨界零售大咖与精英,网罗天下志同道合者,共探零售之奥妙。

我要评论】 【我要打印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