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容人才网特别专题
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2019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 泰妆热潮即将蓄势来袭

2019.03.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一涵责任编辑:鱼籽我要评论
[导读]即将到来的2019年第24届上海CBE,将有超40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参展,其中,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美国、泰国等国家组团,更将带来上千个进口潮品。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10514575270328801.jpg

作为一场世界级的美妆盛事,每一年的中国美容博览会(CBE),都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众多国家及地区的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据统计,即将到来的2019年第24届CBE,将有超40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参展,其中,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美国、泰国等国家组团,更将带来上千个进口潮品。

为更好地服务国际品牌,深入当地化妆品特色,CBE每年都会择其一国作为主宾国,特别设置主宾国馆,品牌组团集中展示,并配备一系列主宾国活动及全网宣传计划,共同造势并助力落地。

上一届CBE将主宾国日本的化妆品企业和品牌,推向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日本馆所在的N5馆更是一度成为第23届CBE的“打卡”圣地,趁此掀起的日妆热潮,在中国的美妆市场上经久不息。

而本届展会,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上爆红的泰妆“雀屏中选”,泰国成为第24届CBE的主宾国,一波泰式美妆风潮即将聚势袭来!

为什么是泰国?

CBE设立主宾国,是随着2015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开始的第一波进口品浪潮,以及消费者对进口品的需求与意识的觉醒、政府对外开放的政策与态度顺势而为的。

2016年CBE首设韩国为主宾国,2017年为法国,2018年是日本,这三个国家不仅代表着化妆品产业在全球的最高水平,更是深耕中国美妆市场多年的杰出典范。

而今年,第24届CBE邀请泰国成为主宾国,不仅是因为泰妆近年来在中国的爆红,同时也是对泰妆未来在中国发展潜力的肯定。中国美容博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桑莹曾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大政方针下,我们看到了东南亚化妆品市场的崛起,而泰国是最有竞争力的国家之一。”

据其分析,泰妆在中国的竞争力主要源自以下五个方面:

其一,随着赴泰旅游和泰剧的传播,泰国文化近两年逐渐在中国普及和流行,为泰国化妆品品牌提供了进入广大中国消费者视野的机会。据统计2018年中国赴泰旅游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泰国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

其二,泰国品牌在中国的口碑良好,非常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比如曾在CBE展会上大放异彩的泰国第一化妆品品牌蜜丝婷(Mistine),进入中国两年,业绩就已突破数亿,去年“618大促”区间,更是创下了2000万销售记录,冲入天猫美妆类目热销榜单Top10。去年底,Mistine中国首家单品牌店也在上海正式开业。

其三,泰国美妆物美价廉的定位,能够满足中国市场不同阶层需求。当被问及Mistine在中国市场有何核心竞争力时,Mistine创始人阿孟帖的长子、现任Better Way(泰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奈先生表示,“平民化的价格、极致的性价比,使得Mistine收获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是其独特的竞争力之一。”

其四,泰国化妆品产业和品牌相对成熟,能够快速进入中国进行市场操作。作为东南亚最具潜力的市场,泰国也引起了众多国际美妆大企业的注意,联合利华、欧莱雅、宝洁等均在泰国当地设有产品工厂,这也进一步促进了泰国整个化妆品产业的规范与成熟。

其五,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消费者对防晒、身体护理等小品类的需求较大,而这些正是目前中国市场所欠缺的细分品类。

泰国主宾国亮点揭秘

每年关于主宾国的品牌展示和活动,都是CBE的一大亮点,而自从将泰国确定为第24届CBE的主宾国后,CBE组委会桑莹常务副主席受泰国商务部邀请,在2018年9月和11月曾先后两次奔赴泰国,商讨主宾国参展事宜,并展开以“链接中国美容市场”为主题的中泰两国对话。

在5月20日-22日,即将到来的第24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以主宾国参展的泰国化妆品企业和品牌,又将呈现怎样的精彩呢?

我要评论】 【我要打印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