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基纳新零售论坛 美业+社交新零售未来风口究竟在哪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hana
[导读]5月20日当天,第24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正式拉开帷幕,在这场聚焦美业各大趋势和风口的盛会中,由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办、138大美业人才网承办、基纳品牌协办的《智慧零售 连接一切——互联网+美业社交新零售领袖论坛》,也同样令人瞩目!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09574691608001031.jpg

5月20日当天,第24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正式拉开帷幕,在这场聚焦美业各大趋势和风口的盛会中,由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办、138大美业人才网承办、基纳品牌协办的《智慧零售 连接一切——互联网+美业社交新零售领袖论坛》,也同样令人瞩目!

09581390412725870.jpg

据悉,《智慧零售 连接一切——互联网+美业社交新零售领袖论坛》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馆M31正式开讲。并特别邀请云集前首席运营官杨军,美至科技联合创始人贾文龙等重量级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共同来探讨美业人如何运用社交新零售模式赋能升级,如何成为下一个独角兽?

09582833415384763.jpg

会议一开始,138大美业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先生发表论坛开场致辞,他表示,欢迎大家来到本届论坛,同时感谢上海CBE给大家这样一个能共同探讨的场所,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在场的来宾能在美业+社交新零售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启发,获得满满的收获!

当别的行业都在谈新零售时,

美业如何“玩”转新零售?

09585855140661821.jpg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之一,杨军老师不仅是云集前首席运营官,更是全球500强正大集团旗下连锁超市首席市场官及行业O2O解决方案的专家,因此,当别的行业都在谈新零售时,在他看来,美业应该这样谈新零售!

美业前景巨大,这不仅仅表现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上,也表现在我们见的着的数据中,但是,美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同样面临着许多问题和痛点,主要表现在产品、员工及客户三大方面!

低周转的货品、高涨的工资、高流失的员工、低频次的到店、低消费的客单、高理性的顾客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正环环相扣的掐住美容院发展的命脉,而要解决这些问题,也要从员工、客户、产品这三个根本点出发!

一、从打工者到合伙人

1、心理打通

由关注短期收益扩展到重视中长期回报;

从衡量个人满足转变为考虑客户满足;

2、行为改变

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管理;

从规则执行者成为规则创新者;

3、工具赋能

从员工激励政策发展到和合伙人机制;

从期待老板分配变为系统自动到账;

09593271546672610.jpg

二、从消费者到共生体

1、心理打通

从关注价格到更加了解价值;

从满足个人体验扩展为服务他人体验;

2、行为改变

从服务价值评判者转化为服务价值发掘者;

从个人消费者提升到服务分享者;

3、工具赋能

从自用省钱连接到分享赚钱;

既有消费折扣又有佣金返现;

三、从代理商到品牌商Gena

1、心理打通

从关注折扣到更加关注品质;

从考虑库存周转变为考虑团队建设;

2、行为改变

从推动个人销售到推动朋友分享;

从一味宣传功效到关注用户真正需求;

3、工具赋能

从管理商品到关注团队;

从日常的繁琐运营到自动化的商业操作;

共享的研发基地,现代的合伙机制,免费的分享系统,便是美业新零售应该拥有的面貌。

如何用“数据科学”驱动美业成长?

09594592868973853.jpg

美至科技联合创始人贾文龙,曾为宜家、百雀羚、兰蔻、珀莱雅、一叶子、丝域养发、星和医疗、石兴凯等近百家品牌提供数字营销咨询,那么,在他看来,美业应该如何用“数据科学”驱动美业成长呢?如何帮助生美机构,完成新零售时代下变革!

在解决这一系列问题之前,贾文龙老师先分析出了美业所面临的六大问题:

1、消费者渠道多元化,且复杂程度高;

2、消费者数据无法获取,缺乏深度管理;

3、规模化管理,面临区域差异挑战;

4、线上流量红利见底;

5、线上线下割裂,利益难得统一;

6、渠道下沉,销售人员培训难,流失快!

面对这一系列的问题,美业就更应该懂得如何运用新零售,如何运用工具,并运用于实体运营中。

我们都知道,新零售是由人、货、场三部分组成,"货"这个层面上,解决的问题叫做短路经济;"场"这个层面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数据赋能;"人"这个层面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坪效革命。

10001327553720660.jpg

美业实体店有哪些优势呢?美业实体店有私域流量这一重要优势,而这正是零售运营模式所需要的!因此,在这种优势的前提下,美业机构要实现真正的c2b交易模式,能清晰的定位消费者的需求,清楚他的画像,然后再去精准营销,将人、货、场高效关联,从人这里收集数据并分析,分析完以后,做千人千面的营销,找到合适的货,再拿到场去卖!

因此,回归到主题,智慧的去做新零售,正确利用数据,才能有效驱动美业成长!

10003452277401407.jpg

两位主讲老师的精彩演讲,令现场来宾受益良多,并纷纷发表自己的疑问和看法,与老师进行现场互动。

而经过这场关于美业+社交新零售的头脑风暴,相信美业人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启发,杨军老师在演讲结束时表示,美业的新零售之路,还有更多的机遇和可能性,因此,也祝愿美业人在新零售这条道路上,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100048375599618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