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CBE展讯】欧美品牌大涨,2020 CBE两馆联动“欧美范儿”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知了
[导读]中国磅礴的内需市场驱动了进口消费的快速增长,14亿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进口美妆消费潮一浪高过一浪。CBE数据也显示,2019年5月举办的第24届中国美容博览会(CBE),就曾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40个国家及地区的3500多家化妆品企业同台竞技。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8%以上的增速逐年上涨。在此大背景之下,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长迅猛。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中高端品牌的增速在2018年达到28%,未来预估仍将维持10%-20%增速;超高端品牌的增速在2018年更是达到41.45%,未来有望维持20%-40%增速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量为166789吨,同比增长11.9%;进口金额为6629.5百万美元,同比增长39.9%。

可以说,中国磅礴的内需市场驱动了进口消费的快速增长,14亿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进口美妆消费潮一浪高过一浪。CBE数据也显示,2019年5月举办的第24届中国美容博览会(CBE),就曾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40个国家及地区的3500多家化妆品企业同台竞技。

15143418402486306.jpg

而在这股浪潮之中,由于消费升级和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渐显,欧美国家美妆产品的喜好度明显提升。据360营销学院发布的《2019年化妆品行业报告》显示,欧美国家化妆品牌的关注度逐年增加,其中美国品牌关注度首次超过中国品牌,成为最受关注的化妆品国家。

15141635583651878.jpg

高端化是大趋势,欧美大牌空间广阔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8%以上的增速逐年上涨。在此大背景之下,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长迅猛。

据Euromonitor数据显示,中高端品牌的增速在2018年达到28%,未来预估仍将维持10%-20%增速;超高端品牌的增速在2018年更是达到41.45%,未来有望维持20%-40%增速。

由此可见,消费升级下高端化妆品增长,将成为拉动化妆品市场增长的主驱动力。而另一方面,由于高端市场品牌与研发壁垒相对较高,目前市占率居前的多为有悠久历史的大型化妆品集团,其中又以英美等欧美国家居多。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包含欧莱雅、OLAY、兰蔻、雅诗兰黛在内4大品牌全天成交额突破10亿元大关,正式加入天猫双十一“十亿俱乐部”。而这四个品牌,分别来自法国和美国两大欧美化妆品国家。

15140021522077103.jpg

在一份权威、全面反应2018年-2019年中国市场表现的“CBE好品牌榜单”上,来自法国的巴黎欧莱雅、美宝莲纽约、菲洛嘉、天芮,以及美国的OLAY、露得清、雅芳等欧美品牌也曾荣耀上榜。

多元化需求,欧美特色品类优势明显

相较于以往在护肤层面上,简单追求清洁、保湿、美白等功效不同,现如今的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多元,祛斑、祛痘、防晒、抗衰老、去眼袋、去黑眼圈、去脂肪粒,甚至香型、形态等等,都表现出各式各样的偏好。而欧美品牌,在很多功效品类上,沉淀了更为明显的优势。

在CBNDate与东方美谷、如新中国联合发布的《2019东方美谷蓝皮书(化妆品行业)》上透露,除护肤最基本的诉求“保湿”以外,“抗衰老”已经超过“美白”成为当代爱美消费者最关注的主要功能,抗衰老的护肤产品近三年展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力。

而在消费者层面上,一直有这种说法“美白看日本,抗衰靠欧美”。相对于亚洲黄皮肤消费者对于美白的追求,欧美化妆品对抗衰老一直以来就有着更为专注和深入的研究。比如在专利成分上,欧莱雅集团的独家黑科技——玻色因,就曾为赫莲娜赢下不少消费者的拥趸。

此外,对于新崛起的90后、95后消费者,除了在功效上表现出多元化需求外,对于美妆产品的国别,眼界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开阔。在2018年度进口品TOP10国别中,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欧美国家都名列其中。

15133740281785556.jpg

引客留客锁客,欧美品牌助力终端升级

因为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进口品除了在线上持续爆火之外,在线下也成为了很多化妆品门店引客、留客、锁客的“利器”。

在进口品经营上颇有心得的河南晶晶美妆,从2015年开始就已经开出一家100%进口化妆品专营店——晶晶美妆·国际名品店。据晶晶美妆掌门人杜鹏介绍,这家面积仅90平方米的门店,年销却能超过2000万元。

15132098084346448.jpg

杜鹏表示,进口品销售额的增长,与进口品牌有很大关系。晶晶美妆经营进口品,一直在平衡吸客品和利润品、国际大牌和小众特色品类之间的关系。而欧美品牌,尤其是在消费者心目中有深度认知的一线欧美大牌,正是晶晶美妆国际名品店打造氛围,吸客、锁客的关键。

E7+E10两馆联动,领衔CBE“欧美范儿”

为了迎合欧美系产品增长这一市场趋势,2020年5月19日-21日举行的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CBE将重点打造E7欧美品牌馆和E10欧美特色品类馆

15130230896475706.jpg

两大展馆的展品范围,包括彩妆、护肤、洗护、个人护理、孕婴童、家用洗涤、口腔护理、美容保养品、面膜、卫生护理、香水香氛、纸棉用品等品类。

在国别上,25届CBE除了囊括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欧美化妆品强国外,截至目前CBE数据,波兰、西班牙、以色列、葡萄牙、摩纳哥、新西兰、保加利亚、俄罗斯等近几年受关注颇多的小众产地,届时也将集中亮相。

15123596525766324.jpg

更多欧美参展品牌信息,以及展期创意展示、趋势活动等内容,请锁定CBE官方微信平台后续报道,锁定2020年5月19日-21日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

展会预告

2020年第二十五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上海美博会)

举办时间:2020年5月19日至21日

举办地点: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